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心月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月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馬上就要到了,已經有很多同學在香甜地吃着月餅了。看到那一塊塊圓圓的、油光光的月餅,去年中秋節時的情景又浮現在我面前......

  “這次中秋節,我們要過得有意義些,”周老師在教室里鄭重的宣布。“怎樣有意義呢,無非又是幫媽媽干點活,聽話一點,回校后寫一篇作文罷了。”我在心裡嘀咕着,一邊等待着老師的下文。可周老師偏偏換了個話題,她笑着問大家:“仲秋佳節,大家回家都要吃月餅吧?”“是啊!”教室里頓時像開了鍋,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談論開了。有的說;“我最愛吃冰糖月餅了。”有的說;“豆沙的才好吃呢!”有的高聲叫道:“嘿,我爸爸早買好大月餅了,就等八月十五哪!”李丙朋則做着鬼臉嚷嚷着:“啊,真饞人呀!”

  周老師制止住了大家的討論。她接著說:“同學們都愛吃噴香的月餅,可是,大家想過嗎,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他們卻只能孤零零地過這個原本團圓的節日。為此我們學校少先隊發起了一次‘快樂的中秋節’活動,建議同學們每人節省出一個月餅,獻給敬老院的爺爺奶奶們,讓他們也過一個快樂的中秋節。”聽完了老師的話,教室里靜了下來,但是沒有一會兒,同學們又發表意見了。但這次是討論怎樣該做了......

  下午,我回到家裡,扔下書包就搬出了盛食品的箱子。把媽媽買回的月餅挑了又挑,選了一盒什錦月餅。精美的正方形盒面上,畫著圓圓的大月餅和美麗的鮮花,旁邊還寫着“饋贈佳品”四個大字。我把盒子捧到鼻子底下聞了聞,真香啊。這可是我最愛吃的,月餅裡面裹着花生、核桃仁、冰糖等,味道好極了。媽媽在一旁看見了,笑着問:“饞貓,現在就想吃了?”我搖了搖頭。媽媽怎麼會知道我的心思呢?

  八月十六一大早,我就抱着月餅來到了學校。教室里可熱鬧了。老師正張着一個大塑料袋,裡面已放進了各種各樣的月餅--大的、小的,紙包的、盒裝的等等。老師周圍擠滿了手拿月餅的同學。有的拿一個,有的拿兩個,李峰拿了五個呢,大家都伸長了胳臂爭着往裡放。周老師着急的說:“慢點,慢點,等我把大家的名字統計下來。”陳強同學笑着說:“老師,別記了,多少都是我們的心意。”不一會兒,就裝了滿滿兩大袋。我和所有的同學一樣興奮:這裡面盛的不僅僅是一塊塊月餅,更是一顆顆尊敬老人的愛心啊!

  後來,大隊輔導員老師代表同學們把月餅送給了敬老院的老人和一部分家庭非常困難的同學。我想,他們嘗到的除了香甜,一定還有溫暖和真情......

  又是中秋節了,今年我一定要趕在八月十五這一天帶上月餅去敬老院,陪那裡的爺爺奶奶一起過節。

您正在瀏覽: 愛心月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月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