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杯甜甜的蜜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杯甜甜的蜜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佛山市南海區大瀝實驗小學六(2)班 杜穎欣 

  “獲得大瀝鎮英語口語比賽一等獎的有:大瀝實驗小學杜穎欣同學……”我激動地走上領獎台,怎麼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想到的,只有那杯甜甜的蜜糖…… 

  在比賽的前幾天,我突然得了嚴重的失聲,說話輕聲細語地,不把耳朵貼近,也不能聽到聲音。我再不能講出那個繪聲繪色的英語故事了,就連輔導我的謝老師也作了最壞的打算:“今年就算了吧,明年還有機會……” 

  我再次懷着一絲希望,來到了校醫室,聽到的卻是醫生一席冰冷的話:“這失聲呀,短時間內也不能完全康復……”我的希望一下子破滅了,帶着拖沓的步子,沉重的心情,沮喪地走了出來。 

  這時,迎面走來了教過我的林老師。見到我悶悶不樂的樣子,摸摸我的頭,關切地問:“穎欣,怎麼了,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我清了清嗓子,小聲地說:“我失聲了。”林老師的神情馬上嚴肅了,急切地問:“過幾天你就要比賽了,怎麼會這樣子?”原來我要參加比賽的消息已經傳到了林老師的耳邊,想到老師對我的期望那麼高,而自己卻……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臉卻是滾燙的。林老師拉起我的手,邊帶我到她的辦公室,一邊和藹地對我說:“這幾天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嗓子,不要吃涼的東西……”我的心暖烘烘的——儘管老師手是冰涼的。 

  林老師把我當是她的客人一樣,搬來一張凳子,請我坐下。然後從她的私人柜子里拿出一罐蜂蜜,用勺子舀出三羹蜜糖,又去打了一些溫水,攪拌均勻后,遞了給我,帶着醫生的口吻說:“多喝點蜜糖,對嗓子有好處。”我早已熱淚盈眶,小心翼翼地接過杯子,慢慢享受着這杯充滿愛意的蜜糖。一陣風兒吹過來,我情不自禁地看了一眼林老師,她真美,就像一位慈母。 

  比賽結束了,我永遠也忘不了,林老師對我的愛,以及那杯甜甜的蜜糖……

您正在瀏覽: 那杯甜甜的蜜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杯甜甜的蜜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