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環衛工人作文

環衛工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環衛工人作文500字

  每當媽媽讓我把垃圾扔到門前的樹下的時候,我就想起了不怕臟不怕苦的環衛工人。

  兩年以前,我們村經濟是發展了,但是衛生卻一直沒有搞好。我們這兒沒有垃圾場,也沒有環衛工人,垃圾沒處扔,各家各戶就把垃圾扔到了房前屋后。到處都堆滿了垃圾。有的垃圾疊起來像小山一樣高,有的雖然不高,但是排成了“一條路”,有的……。夏天的時候,太陽狠毒,那些食物渣腐爛起來臭味難聞,每次路過垃圾旁時,那難聞的氣味都會讓我捂住鼻子;冬天的時候,風一吹,塑料袋等垃圾滿天飛,有好幾次我在休息的時候,都看到了好幾個塑料袋在天上時飛時落。

  自從有了環衛工人後,這些現象就一去不復返了。

  我每天上下學的時候,總會看到環衛工人在路旁打掃衛生。他們不怕臟,推動着垃圾車,四處打掃衛生。夏天的時候,汗流浹背,太陽毒得很,他們穿着藍長褂來了。垃圾很多,西瓜皮等食物殘渣腐爛后,發出難聞的氣味。他們為了環境衛生,戴上了口罩,套上了手套,把垃圾處理乾淨。冬天,北風呼呼地響着,天氣十分得寒冷,冷風吹紅了他們的臉頰,他們仍然打掃着,可是樹葉似乎掃不完,一處掃好了,另一處又有了。

  因此,每當媽媽讓我扔垃圾時,我就會想起這些環衛工人來,不光是我,我們這大都人都會想起的,當他們推着車來時,老人為了讓他們少彎次腰,就趕忙把家裡要扔的垃圾拿出來,直接扔到車上。

回目錄

讚美環衛工人作文800字

  凌晨喧鬧的街道已沉寂,擁擠的汽車也停下了腳步,熙熙嚷嚷的城市漸漸地平息下來。當頑皮的孩童擁着心愛的毛絨玩具甜蜜入睡,當一幢幢居民樓、辦公樓也進入了夢境,這時,您可知道是誰還在辛勤地勞動?是辛勤的環衛工人啊,是他們正為人們裝扮着一個個嶄新的黎明。冬日,凌晨昏暗的路燈下,四周一片寂靜,天空只有點點的繁星,他們就已經開始奮戰在大街小巷,揮舞着掃帚,撫去一絲絲塵埃;春天,旭日初升時,在整個城市隨處可見他們的穿着桔紅色馬甲的身影,是他們用雙手,將城市裝扮的優美清新,他們勞作的身影也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夏日,在炎熱的午後,當人們在家裡吹空調吃雪糕時,欣賞繁花似錦、和諧美麗的城市景色時,他們依然頂着烈日,吃乾糧喝涼水,在清理着城市的角角落落;秋天,落葉繽紛的傍晚,當人們在享受着天倫之樂時,他們依然像辛勤的蜜蜂一樣勞作着,用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撿起那一個煙頭、一片紙屑、一塊果皮,讓人們擁有一個舒適的環境。當人們讚歎這優美的環境的時候,你會不會想到我們可敬的環衛工人呢?

  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朱德等中央領導都曾親切接見過的全國勞動模範時傳祥,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環衛工人,而且他乾的是當時最臟、最累的工種——背糞工。時傳祥用一顆樸實的心詮釋了一個道理:環衛也是十分光榮的勞動。他那“工作無貴賤,行業無尊卑;寧願一人臟,換來萬人凈”的職業道德觀,教育影響青年一代安心本行業工作。去世之前他還反覆叮囑,讓兒子繼承父志,也當一名稱職的環衛工人。當我們打開網頁,李友京、範文學、朱月紅、徐深海等一連串全國勞模的名字就會出現在我們面前,他們都是環衛戰線上湧現出來的先進人物,代表着全國千千萬萬名環衛工人。

  就這樣的一群人,用他們的樸實、無私、汗水澆灌着城市,為我們的城市增光添彩,讓城市譜出和諧的音符,他們不愧被稱為“城市美容師”!我讚美您,可敬的環衛工人!

  初一:金魚1990

回目錄

環衛工人作文200字

環衛工人們頂着烈日,在街道上來回掃着.不一會兒,街道就變得乾乾淨淨的.街道變乾淨了,可是,環衛工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濕透了.但他們為了城市的衛生,仍然不怕臟,不怕累地工作着,怪不得人人都稱讚環衛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師啊! 

  等我們回家的時候,街上的人們漸漸多了起來.可是,人一多,垃圾也隨着變多.許多不自覺的行人們隨手把垃圾丟在街道上,因此廢紙,塑料袋......隨地可見.還有道路兩旁的商店,他們都把垃圾丟到道路兩旁.這些破壞環境的人根本沒想過,環衛工人們每天都要起早摸黑起來打掃衛生.然而他們,只是為了圖個方便,就隨地亂扔垃圾,他們真是太可恥了! 

  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須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愛護我們城市的環境.
回目錄

給環衛工人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給環衛工人的一封信不知名的環衛阿姨

 您好!

  天氣越來越冷了,小心感冒,出門的時候要多加一件衣服。

  不知您還記得幾個星期前的那個女孩嗎?

  那天,放了學,我便買了幾袋小零食,走到十字路口那裡,零食也吃完了,於是我隨手把手中的零食袋扔在地上,這時,您從我身邊走過時,您彎下腰,用掃帚輕輕的掃到垃圾桶那裡,彎下腰,把垃圾丟到了垃圾桶里。

  我目不轉睛的看您。您長得並不高,臉很黑,皺紋也悄悄“爬”上了您的面龐上。看着您的眼睛,裡面有几絲憂傷的感覺,望着您的背影,我的心裡真不是個滋味,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

  過了幾天,我在街上碰到了您。本來我準備把手中的零食袋扔掉,但是,我又想起了上次,於是,我把手中的零食袋捏緊,向您跑去,把垃圾丟到了垃圾桶里,您微笑這點了點頭,誇獎我是個好孩子,我的臉不禁紅了。

  其實,環衛工人並不可笑,可笑的是我們。因為我們總是認為環衛工人這個工作很可笑,所以許多家長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時,總會說:“你不聽話,不認真學習,長達就像街上掃地的環衛工人一樣。”難道不是嗎?

  大家都說:“勞動是最光榮的。”但是,為什麼就要看低他們嗎?他們總是彎下腰,默默無聞的為我們做貢獻,難道我們應該貶低他們嗎?人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貴賤之分,王君和乞丐的不同就在於金錢之分,難道他們就不是人了嗎?

祝各個環衛工人:壽比南山、笑口常開

  與你們見過面的一個小女孩

  2010年1月3日
回目錄

環衛工人作文300字

  環衛工人

  為什麼我們的街道變得這麼乾淨?因為有了他們:環衛工人。

  記得那天,鵝毛大雪紛紛揚揚的飄下來,冷極了。可我還是看見他們穿着醒目的衣服,拿着掃帚清掃馬路上的積雪,雪漸漸地變得像一座小山。同時,我還看見他們衣服上的八個大字: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可大多數人都在隨手扔下果皮紙屑。又有誰能看見垃圾就隨手撿起扔進垃圾桶里呢?只有他們,只有他們做到了這一點。

  在夏日,你是否看見過滿頭大汗的他們在街上清掃着垃圾。你看,他們走過的地方都乾乾淨淨,而手推車裡,卻有許許多多的垃圾呢?是啊!別看他們都是些年過半百的老人,如沒有他們,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遍地都是垃圾,恐怕防毒面具要賣完了。

  他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在人間幫助着我們!

回目錄

平凡的環衛工人作文600字

平凡的環衛工人

  沙,沙,那個聲音又在我的耳邊響起,這個熟悉又陌生的背影就在每天的清晨,他們揮舞着大掃帚,將馬路掃的一塵不染。讓我們生活在乾淨幽雅整潔的環境中。

  他們是平凡的工作,平凡的甚至讓我們忘記他們,那橘黃色的衣服是那樣的鮮明。他們每天迎着初升的太陽,為了城市的清潔,她們揮舞着大掃帚就像在那寬闊的馬路上盡情繪畫著一幅美麗的畫卷。

  清潔工們忘記了塵埃,卻還在煙霧中掃着,無論是嚴寒酷暑,我每天都會看見他們在辛勤的勞動着。

  為了城市的乾淨整潔,他們不惜放棄自己休息的時間,讓城市變得更加乾淨整潔。我原本以為這是他們應該做到的職責。但是,在一次我被他們感動了。

  那天的天氣十分惡劣,西北風發瘋似的吹着那一片片雪花,雪花中還夾雜着雨水,雨落到地上結成了冰,上面還蓋着雪。

  我自己走在這滑溜溜的雪地中,想着今天的天氣這麼冷清,潔工們肯定不會來為我們掃雪。想着想着,我不由的向前望去。忽然,我又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他們拿着鐵鍬、笤帚將冰雪清除掉。為我們開闢出一道小路,給我們帶來了方便。

  我走在這小路上,感到從未有過的安全和踏實。看着他們遠去的身影,我心中不禁激情四起,是誰每天清晨將塵土掃凈,是他們;是誰將塵土帶走,是他們;是誰每天在煙霧瀰漫的空氣中,是他們揮舞着笤帚把馬路清掃乾淨;是他們--清潔工,這雖然是一個平凡的職業,他們的工作卻不平凡的。

  清潔工我們不能沒有你,沒有你我們的城市將不再乾淨整潔,我們也不會生活在舒適幽雅的環境中,清潔工你們是偉大的,你們是平凡的。
回目錄

環衛工人作文500字

  這天,我到樓下的大公園裡玩。這個公園挨着馬路,我繞着公園走了一圈,發現還真不少呢!

  一開始,我從公園的後邊走。踩在鬆軟、潔白的雪上,連冰涼的感覺都忘的一乾二淨了。感覺好象踩在鵝毛地毯上,舒服極了。哪兒都是白色的,彷彿我走進了一個白色的世界。我閉上眼睛,深呼吸,清涼純凈的空氣瞬間進入了我的鼻子,心情自然也舒服多了。再往前走,我看見小孩兒在學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互相追逐嬉戲;老年人則坐在石凳上說說笑笑;小狗像小偵探似的,到處嗅嗅,然後坐下記號。還有的小狗互相玩耍,可愛極了。

  這時,一群不起眼兒的人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門就是環衛工人。一個人拉着一車容雪劑,走兩步,往馬路旁結冰的地方撒一把容雪劑,而他後面有三、四個產冰的環衛工人,在認認真真的做自己的工作。不光這一處有環衛工人,大街上隨處可以看見他們忙碌的身影。在這麽冷的天氣里,人麽都在家裡取暖,然而他們卻還得為交通順暢無阻而不辭辛苦地工作。這時,一位鏟冰的環衛工人走過來鏟快要化了的冰,我緊張地問叔叔:“叔叔,打擾一下,你認為干這行累嗎?”叔叔笑了笑,用帶着口音的話對我說:“怎麽不累?”我又感激地說:“謝謝你們為咱北京的環境做出貢獻!”叔叔聽了,說:“唉,說不上貢獻!就是工資太低。”我笑了笑,就說:“叔叔,在馬路上注意安全!”叔叔純樸地說:“好的,謝謝你!”我快樂地說:“叔叔再見!”

回目錄

環衛工人作文500字

  夏天,炎熱的太陽煎烤着大地,小鳥不知躲到什麼地方去了;植物都垂頭喪氣,顯得毫無生氣;知了在枝頭不停地高叫着;大家紛紛躲進了空調房裡避暑。

  這時,只有環衛工人孤身一人在大街上清掃垃圾。她一個勁兒地掃起地上的灰塵,大豆般的汗水不住得往下流,汗水濕透了她的衣裳,她也顧不得去擦一擦。頭上原本是淡黃色的草帽被太陽晒成了深褐色,她一邊掃,一邊用袖口擦着額頭上細密的汗珠。長期的日晒雨淋讓她的皮膚失去了從前的光彩,她的額頭上也顯露出一條條討厭的皺紋,這一條條皺紋上烙印了多少艱辛,多少疲勞,多少付出呀!看着她的樣子,我忽然想起老師說過得一句話:“只要我們不亂丟垃圾,環衛工人就不用那麼辛苦”。是呀,保護環境本來就是每一個公民的責任,為什麼我們就不能體諒那母親一般的環衛工人呢?你想一想,如果我們這個城市沒有了環衛工人,就沒有了美麗的環境,取而代之的是不是一個人見人厭的“垃圾城市”呢?再想一想,如果我們不亂丟垃圾,是不是就不用環衛工人日夜操勞呢?

  你是否想過,凌晨4點,當你正在甜美的夢鄉時,你是否知道,清潔工人們已經起床,披星戴月出門清掃馬路了;下午1點,當你在空調房裡休息時,清潔工人們就開始工作了。其實他們日夜操勞不畏辛苦地工作,不求別的,只求城市的美麗。環衛工人,您真的好偉大!

回目錄

那個環衛工人作文400字

有一次,我在學校門口掃地,剛剛掃完,十分高興,可是來了一件掃興的事。 

 有一個我們平時讚揚的環衛工人,把路上的垃圾全都掃在了我們學校門口,我氣得火冒三丈,連忙跑過去阻止。我看到她,說:“你幹什麼??我們學校的“容貌”被你破壞了!”可是她卻不以為然,說:“那又能怎麼樣?”我一聽更來火了,說:“你把垃圾倒在這,還破壞市容那!”“只要省我的事,我才不管哪!你沒聽過嗎,各掃自家門前雪,休管別人瓦上霜!”她不屑一顧。我反駁道:“你有沒有職業道德?”她卻轉身走了。我將垃圾一股腦全都倒在他的管轄區,她大叫:“你這是幹什麼?找揍呀!”我苦口婆心的說“你不能拿簸箕除掉它嗎?”她說:“上級發的簸箕早被我賣了!那還有什麼簸箕?笑話!!”我說:“你不能再買一個?”她說:“你傻了吧,你給我錢買呀!”說完扭頭走了,還將垃圾掃到校門口。過了一會,一個人走過來,把垃圾掃掉了。我長嘆一口氣…… 

  唉!…今天的環衛工人再也不可讚美了。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太大了!~
查找更多環衛工人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