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餅拼盤”比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餅拼盤”比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培養大家動手、觀察、創造的能力和團結協作的意識,今天下午,我們班舉辦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月餅拼盤”

  老師首先講了比賽規則:一、在二十分鐘內做好月餅拼盤,要求又快又有創意。二、做好后說出月餅名字、喻意,並評出一、二、三等獎,優勝者的拼盤可供班級展覽。

  比賽開始了各組同學便手忙腳亂的開始拼盤,起初,我們的拼盤還挺順利,但越到後面,越顯得力不從心了。同學們互不相讓,各顯身手,總覺得自己做的好,不願聽從別人的意見。亂擺亂放,拆了擺,擺了拆,最後什麼也沒擺出來。一看別的組,哇!已經擺好一半多了,身為組長的我不得不勸大家:“我們應團結一致,各盡所能,取長補短。”於是,我們重振旗鼓,分工協作,有的切水果,有的剝皮,有的擺設……這樣,我們的速度明顯提高了。

  我們在盤子中央放上一塊月餅,月餅上面分別用橘子片圍成護欄,再撒上石榴籽,好似一串串珍珠鑲嵌在上面,熠熠生輝。月餅周圍又用蘋果片、梨子片圍成一圈。拼盤做好了,它就像一件工藝品展現在我們眼前。我們給這個拼盤起了吉祥的名字“百鳥朝鳳”。心想:我們做的一定是最好的。當看到一件件展品那精巧的設計時,我那顆鬆弛的心又繃緊了。我們組展出的“,百鳥朝鳳”比喻同學們像鳥兒一樣展翅高飛。第七組馬俊楊的“笑口常開”祝願同學們快快樂樂、歡天喜地過好每一天。

  評選開始了,大家各抒己見,最後一致認為第七組“笑口常開”為一等獎,第八組的“平平安安”“一帆風順”為二等獎,第二、五、六組為三等獎。

  比賽在同學們的笑語聲中結束了,這次比賽雖然我們努力了沒能成功,但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另外,這次比賽也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應精誠團結,眾人划槳開大船,只有這樣才能戰勝一切困難。

  指導老師:楊曉紅

  河南南陽內鄉城鎮一小五年級:陶柯帆

您正在瀏覽: “月餅拼盤”比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餅拼盤”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