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路上的老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的老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頭瘦弱的老牛,骨頭在皮膚中若隱若現。它站在那一條通往村莊的唯一一條路上。等待着、望着。這一頭牛眼睛格外大,乾燥的嘴唇,沒有一點水分,眼裡還布滿了血絲。沙啞的聲音,輕輕的在 中回蕩。皮膚已失去了以往的濕潤,上面有着許多的皺紋。 

  戈壁灘一望無際,這裡已經有六個月沒有下雨了。迎面的沙被風吹動着,一頭老牛站在那條運水的必經之路。因為沒有水,所以有運水的人早、晚,每天拉兩次水。 

  水被卷在天空,滿天飛舞的沙子中,隱隱約約有一個車子的影子。車子向這邊駛過來了,突然又停下了,被那頭老牛擋住了去路。司機在車上連續的摁喇叭,喇叭聲一直回蕩在村裡。司機見老牛一動不動,就走下來拉老牛。 

  車上的小戰士見老牛紋絲不動,便下來與司機拉老牛,還不時拍着老牛的背。他們倆一直拉牛,牛的脖子上出現了一道痕迹。突然,繩子一下子斷了,司機與小戰士摔在了地上,累得氣喘吁吁,大汗一直流到腳邊。 

  那一隻老牛眼睛死死地盯着那輛水車,車上慢慢流出水滴,老牛看着那些水滴,不時用舌頭舔了舔鼻孔,好像很想喝水。 

  迎面走來了一位老漢,他正好拿着一條鞭子,老漢見老牛擋住了水車可着急了,我們的水本來就不是太多,如果讓這牛拿去一些的話,我們的水就更不夠用了。老漢立馬跑上前:“我來解決。”話間未落,就開始用鞭子抽牛。 

  老牛站在那裡,皮膚上都有血絲了,老牛的身體抖動着,看丐來奄奄一息,但它卻絲毫沒有讓一步的想法,它雙腳顫抖的站在那一條路上,那一條運水來的必經之路。它不時的慘叫着。 

  村裡的王大媽,雙手把雙眼擋住,不讓自己看這個樣子,可是鞭子抽在老牛身上的聲音卻一直在她耳朵里回蕩,她不時的跟着聲音抖動着。 

  司機也看不下去了,皺着眉毛,眼睛閉得緊緊的,頭轉達向了窗外,不想看見這種情形,幾次想說“算了吧”,卻因為它不想看見這種悲慘的情開,而遲遲不說出口,把到嘴邊的話咽進肚子里。 

  車上的小戰士也看不下去了,咬着牙。“我到底是去叫他住手好呢?還是不叫好呢?我要怎麼做呢?誰來幫助我?”經過一番心理糾結后,小戰士下了車:“住手!它不就是要喝水嗎?我把我的水給它。”小戰士把自己的水放在老牛面前。 

  老牛叫了起來“哞——”,似乎是在呼喚着什麼東西。從一片蒙沙中,有一頭小牛的身影出現了。 

  小牛跑上來喝了水,留下了一點水,給老牛喝。老牛喝完后,舔了舔小牛的身子,小牛緊緊的跟在老牛身邊。 

  村裡所有的人見了都議論紛紛,“這頭老牛對它的孫子好照顧呀!” 

  “是啊,老牛為了小牛連牛命都可以不要。” 

  “這一種精神好偉大呀!” 

  “媽,你還不如老牛對小牛那樣對我好呢!” 

  …… 

  老牛和小牛相依在一起,慢慢的離開在蒙蒙的塵沙里。

您正在瀏覽: 路上的老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的老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