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才小八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小八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爸爸不知從哪兒買來一隻小八哥,還告訴我它還會說話,我真是高興極了。

  我仔細打量着這位新朋友,它有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只有翅膀和尾巴之間有一對潔白的點點,像黑夜的星星;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仔細看還能看見眼睫毛;最有特點的大概就是那尖尖的能說會道的小嘴了。

  我看着它,它卻扎煞起羽毛,身子直發抖,用恐懼的目光看着我。我慢慢地走到它跟前,用友好的語氣對它說:“小八哥,你別怕,我不會傷害你的。”然後,我下樓在草叢中捉了一隻螞蚱餵給它吃。不一會兒,我倆就熟了,它對我一個勁地說鳥語,我一句也聽不懂。我望着在鳥籠里跳上跳下是小八哥,忽然想到了一個問題。我來到爸爸跟前:“爸爸,小八哥不是會說話嗎?可它怎麼一句也沒說呀?”爸爸笑着回答:“要小八哥說話,一定要慢慢地教。不過,我在買它的時候,賣鳥人已經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小黑’,還教會了小八哥‘你好’‘再見’‘小黑’這些詞語。”真的嗎?我立即來到小黑的面前,朝它說:“小黑,你好。”只見小八哥把眼睛瞪得圓溜溜的,身上的羽毛蓬起來。“你好,你好。”小八哥果真能模仿我的聲音,真是個可愛的小傢伙。我又說“再見”,它也說“再見”,這一次,邊說還邊鞠躬,它那靈巧的身子一扭一扭的,樣子決不亞於馬戲團里的小丑。這時,爸爸走過來,拿了一些鳥食倒進食槽,又往水槽里灌了些水,然後對我說:“走吧,讓小黑吃東西。”我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過了一會兒,小黑吃飽了,喝足了,它便卧下來“午休”。小黑“午休”,我也要睡覺了。由於太興奮,我竟忘了定鬧鐘。你可能以為我會遲到,錯啦!在我睡得正香的時候,小黑醒了,左一個“你好”,右一個“再見”,叫聲把我驚醒了。我習慣地看了一下鬧鐘,2點整,正是我平時起床的時間。小黑真神!我把這件事告訴給媽媽,媽媽打趣道:“有了小黑,我家的鬧鐘都要‘下崗’嘍!”這時,“丁鈴鈴......”電話鈴響了,小黑一聽便叫“喂!”“哈哈哈......”我和媽媽情不自禁地笑起來。沒想到小黑除了會說話,還有這等本領,真是個天才。

您正在瀏覽: 天才小八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小八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