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牛的眼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牛的眼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牛在無垠的曠野上聳拉着腦袋,它的雙眼仍舊是那麼溫順,只是稍微有些紅潤。它也許知道它將離開這紛繁的世界,它很寂寞,空虛,如行屍走肉,如一具空殼。

  老牛雖然每天都要為主人辛勤地工作,還要被主人細長的鞭子抽打,但它並不恨這些。它只恨,為什麼一生的汗水卻換不來它想要的自由,它註定要這樣一生一世,永遠不可能改變。

  老牛很傷心,它看透了這個世界。儘管,自己已經老了,要去尋找它最後美麗的歸宿了。它趴在草地上,兩眼獃滯地望着一切。我不知道它在想些什麼,但它無神的雙眼讓我感到彷徨。漸漸地,它閉上了雙眼,永遠不能站起來了,它會覺得那是一中解脫。和煦的陽光下,我分明看見了晶瑩透亮的東西在閃爍,原來是老牛的眼淚!我很吃驚,難道動物也會流淚?

  那幾滴淚水順着老牛蒼老的面孔輕輕划落,在空中跳躍。那種淚,不象常人的眼淚,很純,很凈,沒有雜質。或許它的淚要比人還咸,畢竟它所受的磨難要比我們多。

  忘不了老牛無助的眼,忘不了老牛安靜下來的無奈表情。用言語不能刻畫出它雙眼美的線條,它淚水辛酸的2刻薄。

  人類不顧一切地去了解動物,禁錮了它們應有的天性,想讓所有非人類的生物都屈服。那麼,人類與動物的關係只能是馴服與被馴服的關係。像鸚鵡學人講話,像海豚在水族館里的出色表現,像狗學會算術,這些都足以證明。我們也許很難改變這種惡化的局面,但從人類的行動似乎在很費力地挽救,如果長遠發展下去,幾十年後的地球將會是寸草不生,人類也會滅絕。從此世界、便不在會有生命了。我悲傷地在想,老牛的眼淚是不是白流了,是不是沒有一文的價值?

  再回到那片草地,我看見那幾滴眼淚滲透土地,又孕養出另一片森林,在那裡,沒有束縛,只有自由,動物們可以無憂地長期生活下去,永恆,永恆……

您正在瀏覽: 老牛的眼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牛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