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牛的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牛的愛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老牛的愛 

  上海市培佳雙語五年級:彭心音 

  炙熱的陽光烤着我國西部的一個山村,一個極度乾旱的沙漠地區。這個山村常年都不下雨,那裡的人們連每天用的水都要從外面運進來,並且政府規定,每天每戶人家只能用3斤的水,就相當於1.5升。這水要用在洗漱、家畜等生活所有所有要用水的地方。可想而知,在那裡,水是多麼珍貴。然而就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發生了一件令千千萬萬人感動得潸然淚下的事情,且聽我慢慢道來…… 

  那是一個火辣辣的下午,強烈的陽光使得每一個人都感到刺眼。一頭老牛實在受不了這炎熱的天氣,它一用力,掙脫了束縛者它的韁繩,闖入沙漠里惟一的也是運水車必經的公路,它知道,運水的車子會經過這裡。它靜靜地在公路一旁等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還時不時搖搖頭,甩甩尾巴,伸出舌舔舔乾涸的舌頭。終於,它等到了。只見在陽光的照耀下,一輛綠色的軍車緩緩駛來。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老牛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沖向了那輛車,橫着身體擋在了公路中間。然而,那車廂內的人就沒有老牛那麼淡定了。司機看到那突如其來的牛,連忙用右腳踩了剎車。車停下來后,司機還驚魂未定,他用手拍了拍胸,做了個深呼吸,然後鳴笛,試圖把這頭牛趕走。誰知這老牛依然橫在馬路中間。 

  這時,坐在司機旁的小戰士有些急了,水可是要快點送到百姓那啊!他決定用武力把這頭牛驅走。他一下車便徑直朝老牛走去。他飛快地抬起右腳,向老牛踢去。見老牛不為所動,他又掏出手槍,把漆黑的槍口對準了老牛,假裝要開槍。老牛依然沒有任何反應。 

  司機和小戰士拿這頭牛沒有辦法,只好叫來村長,也就是這頭牛的主人。不過多時,村長來了。只見他手操一根木棍,一見到那頭牛就是暴打一頓。拳腳相對,過了十分鐘,村長打累了,無力地把操着棍子的手垂下,而此時此刻,老牛身上已是傷痕纍纍。它耷拉着耳朵,顯得疲憊不堪。 

  過了一會兒,它緩緩抬起頭,用悲傷凄涼的眼神掃過眾人,甩了甩尾巴,眼角流下幾滴珍珠似的眼淚,它哀號起來,彷彿在向蒼天哭訴自己的心聲。這一聲聲凄厲的哀號,自然引起了群眾的議論: 

  “這老牛怎麼啦?平時不是老實的嘛!” 

  “就是啊,再熱不會熱成這樣啊!” 

  “為了一點水,把自己搞得傷痕纍纍的,值嗎?” 

  終於,蒼天不負有心人,老牛終於得到了人們的同情心。只見那身着迷彩服的小戰士問一位婦女借來了一個小臉盆,跑到後面的車廂,盛了一點水,向老牛緩緩走去。他邊走還邊對一位長官說道:“這次上頭要懲罰就懲罰我吧!這牛多可憐啊!” 

  誰知,這老牛好像並不領情。它還是呆在原地一動不動。它看了看那小戰士放在自己面前的水,甩了甩尾巴,扭過頭,深情地呼喚起來:“哞……哞……”它那眼睛好像深深的潭水一般,充滿了母愛。 

  過不多久,只見一頭小牛歡快地跑了過來。它那靈活的耳朵上下擺動着,有靈氣的眼睛緊緊盯着老牛。它跑到老牛的身旁,用頭蹭了蹭老牛的肚子,又用舌頭舔了舔老牛,然後走到有水的盆子前,拚命地喝起來,顯然渴壞了。 

  這時候,在場的群眾們茅塞頓開。顯然,這老牛為了要水不顧犧牲性命,都是為了它的孩子!這一發現,是在場不少人濕了眼眶,有些甚至留下了熱淚。 

  老牛慈愛地看着小牛大口大口地喝着水。然後,不等人們驅逐,便帶着小牛往山裡走去,還時不時回頭看看人群,那眼睛了充滿了感激。 

  美麗的夕陽照在這對母子身上,把它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您正在瀏覽: 老牛的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牛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