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被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那種堅持不懈,勤奮、刻苦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哥哥阿爾焦姆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活,為了供弟弟保爾上學,外出打工了。保爾在瓦西里神父的法校里上學。由於神父對保爾有很大的偏見,所以,經常為了一些小事讓保爾站牆角,罰他不準聽課。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母親把保爾接到了食堂工作。在食堂里,保爾受盡了折磨,但他已經窺見了生活的最深處,生活的底層,從那一陣陣腐爛的臭味中;泥坑的潮氣中他知道了,只有靠雙手才能創造出未來。於是,他來到部隊。可是,前線打仗的第一天,保爾的腿就被子彈擊中了,雖然子彈挖了出來,可由於驚嚇過度,導致身體極難復原,保爾被迫來到了肅反部,主席朱赫待保爾很好,保爾也很勤奮,他努力地學習,拚命地工作,一段時間過去了,保爾與一位名叫達雅的姑娘結了婚,便開始着手寫作。他打算寫一部描述科托夫斯基騎兵師的中篇小說,名叫《暴風雨所誕生的》。他寫了一行又一行,一頁又一頁,他把銘刻在心的情景,書寫在紙上……

  終於,着作完成了,保爾把厚厚的一打書稿送進了郵局,等待回信。時間一天天過去了,一眨眼便是五個月,這五個月里,保爾吃不下,睡不着,一直等着回信。回信終於來了,信中只有十個字:“小說大受讚賞,即將出版。”就這樣,保爾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與保爾比起來,我覺得很慚愧,雖然我夠自信,但缺少勤奮、刻苦。我要學習保爾那種勤奮、刻苦,堅持不懈的精神,長大后,為祖國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