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的作者是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在這個名字之外還有一個名字——保爾·柯察金,也就是這部長篇小說的主人翁。但是奧斯特洛夫斯基本人多次反對大家把他的生活經歷等同於保爾·柯察金的。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生命本身就是一種功績,他是一個意志堅強、勇氣非凡的人,把自己的命運同祖國的命運緊密相連。

  奧斯特洛夫斯基一九零四年出生於烏克蘭一個貧困工人家庭,童年時代他很少得到學習機會,從十一歲起就開始工作了。在一九一九年他加入了共青團,後來他自願地、瞞着家人來到前線,在那裡參加了很多戰鬥。結果他的右眼再也看不到東西了。三年之後奧斯特洛夫斯基完全失明了。

  一九三三年他完成了自己這部長篇的關於英雄的小說。一九三五年在當時的真理報上出現一篇名為《勇氣》的特寫,它是由着名的前蘇聯記者柯利佐夫撰寫的,記述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生活經歷。從此千百萬人知道了這位勇敢的小說家,同時也了解到這位小說家那無法治癒的疾病以及令人驚嘆的不屈不撓的堅強品格。他的成功是令人目眩的。這一切都來自他的精神、他的意志對嚴重疾病的戰勝。

  奧斯特洛夫斯基那令人驚嘆的不屈不撓的品格,讓我吃驚,同時也在鞭策着我。我為我以前遇到困難就退縮的行為臉紅。我發誓從今以後我也要做一個像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一樣有堅強的意志和非凡的勇氣的人。

  六年級:潸然淚下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