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新學了一篇課文——《只有一個地球》,它使我受益匪淺,回味無窮。 

  “只有一個地球!”這事1972年在瑞典首都斯得哥爾磨召開的人類環境會議提出的響亮的口號,本文以次為題,採用了科學小品文的形式,從人類生存的角度介紹了地球的有關知識,闡明了人類的生存,只有一個地球的事實,呼籲人類應該珍惜資源,保護地球。 

  地球,是渺小的,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就像一葉扁舟。她所擁有的自然資源也是有限的,但是,她卻那樣無私地,那樣慷慨地,毫無保留地提供給了人類。但是,人類呢?人類不僅不珍惜資源,還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使本來可以再生的資源變成不可再生資源,而不可再生資源一天比一天少。人們這樣做,只能讓地球上的資源加速枯竭,而且帶來一系列生態災難,如:水土流失、水污染、沙塵暴、硫酸雨、氣溫升高等等災難,給人類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 

  人類這樣吸地球母親的血,挖母親的五臟六腑,必定讓地球母親走向絕路!擺在人類面前的,只有一座墳墓,到時候,人類將死無葬身之地。人類這樣做,不僅把地球媽媽折磨地體無完膚、支離破碎,而且還害了自己! 

  可能有人會說,宇宙不是很大嗎,到時候我們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就可以了。雖然宇宙無邊無際,但是,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公里內,沒有一個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範圍如此之大,大到人類根本無法達到。在這麼大的範圍內還找不到一個適合人類生活的星球,在地球資源枯竭的時候,人類沒有任何希望,等待着他們的,只有死亡。 

  貪婪的人類,醒醒吧!地球媽媽已經傷痕纍纍、奄奄一息了,如果你們再這樣下去,我們的地球媽媽必定會四分五裂!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