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球日”回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日”回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日”回眸 

? 1970年4月22日,由丹尼斯海斯發起組織的轟動一時的“地球日”活動,掀開了人類現代環保運動的新篇章。 

? 當時的美國人,終日呼吸着豪華轎車的含鉛尾氣,工廠肆無忌憚地排放着濃煙和污水,但人們似乎並沒有意識到這些廢物的危害性,沒有人對此提出任何異議。1969年,流進卡亞赫噶河的工業廢物引起一場大火,大火燒了幾天幾夜。這場大火引起了人們對環境的關注。 

? 美國威斯康星州民主党參議員蓋羅得尼而森長期關心自然環境,看到人類對自然環境的破壞感到十分痛心。他提議在全美各大學開展環境保護的辯論,用這種方式讓人們認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當時年僅25歲的哈佛大學法學院學生丹尼斯海斯很快就將尼而森的提議變成一個席捲全美所有大學的環保活動。 

? 1970年4月22日,美國大專院校和中學的學生,以及國會議員,各階層人士等2000多萬人蔘 加了這次“為環境而靜坐”的活動。通過示威和靜坐,讓人們知道了所有的生態單元都是如何地密不可分,環環相扣。波瀾壯闊的第一屆“地球日”活動的開展,促成了美國國家環保局的成立,《清潔空氣法》、《清潔水法》的通過。在國際上,各國保護環境、救救地球的 呼聲日益高漲。1972年6月,聯合國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召開了“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通過了保護全球環境的《行動計劃》。從此,世界範圍內的環境保護事業走上了蓬勃發展的道路。 

? 20年後的“地球日”這天,全世界的環保人士發出了共同的呼聲。141個國家近兩億民眾共同參與了這一年的活動,並促成了全球政府首腦的高峰會議。這一次,人類對氣候及生物多樣性的影響首次成為國際關注的議題。 

? 20世紀90年代末,蓋羅得尼而森和森和布魯司安德森共同為把“地球日”辦成一個年度性、高水準的活動,創辦了“美國地球日”組織。2000年的“地球日”,再次由蓋羅得尼而森和丹尼斯海斯領導,所不同的是,這次他們在1970年“地球日”的基礎上,加入了全球性的公眾運動。

您正在瀏覽: “地球日”回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日”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