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美同行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美同行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海讓我無盡暢遊,近日,我看了一本書《與美同行》讓我感悟極深。它寫了做人的四大道理:做個誠實守信的人、做個感恩向善的人、做個愛學善思的人、做個踏實能幹的人。告訴我們要處處傳遞正能量。

  第一章做個誠實守信的人,向我們介紹了孔子被兩個孩子問,“什麼時候太陽大”難倒,並接受孩子的教訓;胡雪岩的藥店里有小二買假藥。於是就寫下“戒欺”二字來警告下屬誠實……還鏈接了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小男孩把路邊的車劃得傷痕纍纍。後來,小男孩折了帶對不起的小紙船放在小區的各個角落。和他媽媽一起上門賠禮道歉,車主都轉怒為喜。誠實是我們生活中的好品質,作為一個小學生,這是我們必要的品質!

  第二章做個感恩向善的人,給我們一個有益的啟示感恩是對別人給予幫助的感激,去報答;向善是願意做出對別人有益的事……陳斌強背母上班、馬福建幫助老人都是一些積極向善的好例子。張傑老人用茶葉蛋換來教學樓,“給自己買房不如給他們買”;寧波的最美四姑用愛心換來老人的生命。杭州的小學生丁誠華還幫助殘疾的添添、得白血病的汪敏明姐姐、和新疆小女孩完成了願望,並幫助他們。感恩向善的事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做過,讓我們做得更好!

  第三章做個愛學善思的人是我們小學生必要的。魯迅惜時如金;童第周“一定要爭氣”讓我們珍惜時間。好問的沈括,做飛鏢玩出大名堂的錢學森,給市長寫信說地鐵不好的毛家兄妹……學習很快樂,但是你要仔細發現才會。

  第四章做個踏實能幹的人,王忠寧支書、孔勝東司機、孫楊刻苦訓練、大禹治水等都給我們講述了一個個能幹的人如何成功,造福於他人就是要可靠、堅持不懈人人喜愛,在社會上我們就應該像他們學習!

  四年級:李賢

您正在瀏覽: 與美同行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美同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