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歌王》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王》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的愛好十分廣泛,有唱歌、跳舞等等。其中,我還是離不開我的最愛—閱讀。

  我非常喜歡看曹文軒寫的書。比如“我的兒子皮卡”系列、《岩石上的王》、《一條大河向東流》、《山羊不吃天堂草》等等。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歌王》。

  那不是一本書,而是一本滿懷着情感的書:一隻鳥窩為了找到它的主人,不惜一切代價,犧牲了自己;第八號街燈對周爺爺和他的狗十分思念;子月對死去的哥哥滿懷的思念……

  但最讓我感動的是《白籃子》這篇文章,它記錄了馬林冰在秋忙假時在馬水清家是如何度過的。

  原來的馬水清十分憎恨自己的爺爺,恨爺爺自作主張從異鄉之地帶回了自己的母親,恨爺爺總是不停地咳嗽、喘氣……

  後來,從一件事中,馬水清慢慢開始喜歡爺爺了:一天夜晚,天上下起了一場大雨,畢竟是鄉下,爺爺為了讓馬水清他們嘗嘗鮮,特地去鎮上買了一些雞鴨魚肉。但不巧在回家的路上摔傷了,馬水清想:爺爺雖然有些做的不對,但他還是為我着想的。漸漸地,馬水清開始幫爺爺乾著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謝謝您,曹文軒叔叔,您讓我懂了很多知識。

  二年級:鄭嘉琪

您正在瀏覽: 《歌王》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