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情無價----《白色的貝殼》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無價----《白色的貝殼》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真情無價----《白色的貝殼》讀後感 標籤:親情無價作文 情無價作文 友情無價作文 白色的作文

這幾天,我讀了《白色的貝殼》這本書,使我深有感觸,這其中每一篇故事都蘊涵著深刻的道理,都記錄著孩子每一個成長的腳印。那裡的每一篇故事都是那麼感人,都是那麼貼近我們的生活。 

  其中最令我感觸頗深就得算那篇《白色的貝殼》了。小說描寫了一群生活在海邊的淳樸孩子,偶然與住在療養院里的作家朱伯伯相識了,他們是那麼崇拜作家伯伯,將他視為忘年摯友。朱伯伯離開療養院的前一天,孩子們跟他約好晚上七點半去看他。為此孩子們特地為他準備了最珍貴的禮物--漂亮的白色的貝殼。可是,當他們準時來到療養院時,朱伯伯卻與別人談笑風聲地一起吃飯,把與孩子們的約會忘到九霄雲外去了。為了掩飾自己的爽約,他還“非常嚴肅地”編出一個謊言——他剛開了一個“很重要”“非得參加不可”的會議。孩子們純真的眼裡頓時蒙上了一層陰霾,僅僅一句謊言毀掉了孩子們心目中最美好真摯的情感與信任。 

  誠信是無價的,情感是真摯的。它是友誼的橋樑是信任的源泉,是我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朱伯伯並不知道世間真情難能可貴,他輕飄飄的一句謊言,卻深深刺痛了這些孩子們幼小純潔的心靈,給他們留下難以彌補的心靈創傷。朱伯伯原先在孩子們心中的偉岸形象已經蕩然無存,當他虛偽地留下通信地址表示要與孩子們保持聯繫時,孩子們激情已經不再如舊,他們手中的白色的貝殼已經不再是珍貴誠摯友情的見證,失去了孩子們心目中的價值。在孩子們的心中,貝殼已不是那麼純潔了,孩子們在月光下將它扔進了大海,一種複雜的感情油然而生,他們認為只有將這貝殼再次讓海浪沖刷,才能找回原來的潔白...... 

  孩子們純潔美好的情感不容褻瀆,願我們的生活中少一些“朱伯伯”,真摯善良的友情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真情無價----《白色的貝殼》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無價----《白色的貝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