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魯濱遜漂流記》講的是一個叫魯濱遜•克魯索的人的故事。 

  他出生在約克郡一個富裕的家庭。他的父親希望他學習法律,安安穩穩的當法官,可魯濱遜從小就渴望冒險,所以他拋棄了家裡的地位、錢財,不顧親人的極力反對,在18歲時離家航海。 

  在途中,他已經遇到過許多險情——遇到強勁的暴風雨、被海盜頭子抓去當奴隸……他沒有想到這是上帝對他離家航海的懲罰,仁慈的上帝一次次讓他逢凶化吉,他卻沒有感謝上帝,一心想去航海冒險。最後惹惱了上帝,把他的船打翻,讓他漂流到一個無人的荒島上。他終於相信了已經被他遺忘的宗教,天天認真禱告。 

  後來他從被掀翻的船上找到了一部分生活必需品,又想了許多有創意的辦法,努力活了下來。並且救出了被其他部落的土著人俘虜到島上的土著人,並給他取名:星期五,使他成了他忠實的僕人,最後還救了一位英國帆船的船長,並且幫助他鎮壓了船上的叛亂,並一起回到了英國。回到了文明土地。 

  我很佩服文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因為他孤身一人能在孤島生存,並生活的津津有味:有自己開墾的麥田、有牧場、有兩所木房子、有自己烘製的鍋……並且堅持了15年,直到有人到來孤島來救援他。 

  而現在的我們,別說在孤島,一個人在家裡都有可能不能自食其力的生存。 

  我們這祖國的新一代,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腦子都生鏽了。而魯濱遜•克魯索在孤島上必須運用智慧才能存活。假如他當時安於現狀,不到島的另一邊探索,就不會發現那邊世外桃源似的果園;假如他沒用勇氣救船長,就會失去讓他重新回到文明世界的難得的機遇;假如他當時沒有把自己的“住宅”加了一層防護用的樹,那麼在阻止船上的人的叛變時,就沒有他們既能躲藏又能射擊的好地方…… 

  我一生的榜樣——魯濱遜•克魯索!

您正在瀏覽: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