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的童年是什麼樣子的?我們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大多獨生子女。放在家裡,個個都是小皇帝小公主,備受寵愛。可是有人和我們的命運截然不同:三歲喪父,跟着外祖父一家生活,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所以他的整個童年都是孤苦和悲慘的,他就是《童年》的主人公,阿廖沙。

  《童年》是高爾基三部曲之一,是一起親身經歷為原型創作的自傳體小說,因為是作者親身經歷的事,所以寫的十分真實生動,再現了十九世紀七八十年代前蘇聯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他就好像那個時代人類的一個縮影,像一株野草,儘管社會腐朽生活艱辛,他仍堅韌不屈。帶着一股百折不撓的韌性,在封建的社會殺出一條血路。就像那種混跡在煤堆里的孩子,縱然皮膚被外界環境染得發黑,可眼睛是亮的,心裡是暖的,靈魂是乾淨的。

  讀《童年》,你才知道孩子的生活也可以不幸,你的嬌縱沒有理由。我們身邊不止一個阿廖沙,同在中國,有多少孩子錦衣玉食,被家長慣得不成樣子;又有多少孩子,剛剛懂事,就要肩負家庭的重擔。那些阿廖沙們,無一不是用苦難打造出來的寶石。他們雖然家境貧窮,可是靈魂富有,這是上天對他們考驗的回贈。我始終堅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他兒時的不幸,只是上帝授予他大任之前的考驗,而那些富裕家庭的孩子,卻不一定有資格。

  《童年》里的故事是真實而殘酷的。最讓我喜歡的是好事情,他是一個睿智正直的小青年,最讓人心痛的是小茨岡,年紀輕輕就被十字架壓死。但正因為他的真實,所以才打動人,我們能看到最底層人民的辛苦謀生,也能看到她們在生活困苦的情況下仍然閃閃發光的精神品質。於是讀《童年》我還懂得了不卑不亢感謝命運的給予。

  這本世界名著的單身還要托列寧的福,是列寧向高爾基提議,把他的經歷寫出來,因為這一切都是極富,教育意義是極好的。我們都應當感謝列寧,否則高爾基或許不會寫下他的經歷,否則世界上或許會少一顆文化的珍珠。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