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野天鵝》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天鵝》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野天鵝》,我知道了這個童話故事通篇都是圍繞小公主舍己救兄這個主題展開的。

  故事的情節是這樣的,小公主的十一個哥哥因受魔法的迫害,變成了十一隻“野天鵝”。為了營救哥哥們,小公主只有用蕁麻編織成披風,讓哥哥們穿上,哥哥們才能恢複本來面目。這談何容易?

  在採摘蕁麻時,手被灼成許多水泡,她強忍疼痛日夜不停地編織披風。蕁麻用完了,又悄悄地去墓地採摘。因“犯禁”即將被處死。處死前,又不能為自己辯解。因為在第十一件披風完成之前,只要從她口中說出一個字,哥哥們就得全都喪命。

  當她被押赴刑場時,還在不停地編織披風。當柴堆即將被點燃時,她終於編織完最後一件披風。隨即,她一邊拋出十一件披風,一邊訴說自己的清白,在說明事情的真相之後,十一位王子的魔法被解除了,兄妹十二人從此過上了幸福生活。

  小公主在危險時刻首先想到的是親人,這種舍己救兄的行為值得我們學習。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三年一班三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野天鵝》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天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