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我期盼已久的日子??春節終於來臨了!每當這個日子,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都會給我壓歲錢。年三十那天,我興奮不已,想想明天我就會財源滾滾,我高興得徹夜難眠,這個節日對我太重要了,其他的節日都可以取消,如果誰敢把這日子取消,我准和他急。 

  年初一早上,我和媽媽趕了兩個半小時的車到外婆家拜年,一進門,我就趕緊說:“祝外公外婆身體健康,新年快樂!”外婆聽了高興地把我迎了進去,而媽媽卻被冷落在一旁,看了直嫉妒。不一會,外婆拿出一個厚厚的紅包放在我手裡,笑容可掬地對我說:“祝輝煌學習好,身體好,快快長大。”為了表示客氣,我假裝一再推辭,其實我心裡甜滋滋的。拿了壓歲錢,我馬上到小房間,拿出錢,把紅包一扔,馬上把1200元錢揣在兜里。哈哈!我發財了,對這些錢,我絕對不會客氣,暗暗盤算着怎麼用,我一定要買一輛最新式的遙控飛機、對,還有迷你賽車……想到這裡,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悅,怕夜長夢多,我悄悄地踏出了家門,準備實現我剛才的想法,但我的動作不夠快,媽媽把我叫了進來:“兒子,回來。”媽媽的聲音讓我心裡一寒,心想:這次准又凶多吉少,往年的情景立即浮現在眼前,那“堆積如山”的壓歲錢被媽媽搜颳得一乾二淨,變成了厚厚的練習冊,想到這裡,我雙腿發軟,慢吞吞地挪了回來,結結巴巴地問:“媽媽,干……。幹什麼?”“兒子,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的呀。”“哦,我想出去逛逛。”“是嗎?那你先把壓歲錢放在我這兒,明天我帶你去書城看看,買些書回來。”我聽了像是掉進了冰窟窿,我想反駁,但媽媽的威嚴讓我無法抵擋,我雙手哆嗦着把錢給了媽媽。隨後衝出了家門,走在小區里,想想冤枉:壓歲錢是公外婆給我的,我有權自己支配,但媽媽就是不給我這個自由,我已經長大了,我渴望自由。或許媽媽是為了我好,唉!等明年吧,明年可能我就能自己支配壓歲錢了。 

  唉!我可憐的壓歲錢。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