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歲錢怎麼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怎麼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快過年,最開的事情就是我們還是小孩子,每年都會收到父母和長輩的紅包,我們可以自由的安排自己的壓歲錢,可以買零食吃,也可以交給父母攢起來,長大后再要回來。

  每到過年的時候,我們都很少回家過年,所以每年都只有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團圓飯,看春節聯歡晚會,說不上很孤獨,也不算很熱鬧,因為我們一家人在一起只有五個人,姐姐已經成家了,有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顧,而且我們也不住在一個城市,所以只有我們五個人一起過年了。

  每年吃團圓飯的時候,我們都會給家裡打個電話拜年,詢問一下家人的身體健康等。我們家的壓歲錢與別人家的不太一樣,別人家的都是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叔叔阿姨、爺爺奶奶的都給壓歲錢,但我們只有爸爸媽媽兩個人給而已,但我們也不在意這些,只要是父母給的,不管紅包有多大,那都是父母對我們的愛和照顧。壓歲錢不講究大小,這只是父母對我們的愛的表現,“禮輕情意重”,金錢買不到親情,只要節日過得快樂,一切都不成問題。

  等到發壓歲錢的那一天,我早早的就醒來了,但還沒有起床,在房間裡面就聽到了父母說話的聲音,或許他們正等着我們起床拜年吧,但我們還沒有起來的慾望,或許大家都比較含蓄,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有些不好意思,好像是一直在等一個人做表率。我既然作為姐姐,當然得做出好的榜樣,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向父母拜年,說吉祥話。父母也給我們每個人包了一個大紅包,祝願我們來年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我拿出了壓歲錢的三分之一,剩下的交給了父母保管,等到上大學的時候,他們會還給我們的,放在自己身上也不安全,一直想花完,所以還是留一部分在父母那比較方便。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怎麼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怎麼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