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暖暖的壓歲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暖的壓歲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單元習作

  晉江市內坑中心小學五年2班  張丹虹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今年的冬天確實很暖,難道是春風要來了嗎?

  鄰居家的大哥哥說:“是溫室效應啦!”我奶奶說:“是家裡人多了!”媽媽摸下我的臉說:“看你臉紅撲撲的,領到壓歲錢啦,這麼高興呀!”我捂着口袋:“嘿嘿!”笑。是因為壓歲錢吧?

  回想爸爸媽媽前幾年都在外地打工,只有我和爺爺奶奶在家裡一起生活。以前,我不清楚到底過年是什麼,更沒有壓歲錢,除了半夜突然爆響的鞭炮吵得我睡不着。現在,爸爸媽媽都回家了,一家團圓,媽媽做蒸糕、蓋紅花、炸魚蝦、擺三生;爸爸張貼春聯,掛紅燈籠。屋子裡外上下紅紅火火的,真是暖洋洋!媽媽交給我燙金字的紅包,上面寫着“出入平安”。裡面呢?嘿嘿!是錢噢!壓歲錢!

  我拿着紅包跟鄰居家的大哥哥招手:“大哥哥!看!我有壓歲錢了!我有壓歲錢了!”大哥哥說:“是哦!走,我帶你去買仙女棒吧!”可是,我卻原地不動了,這是我第一次領到的壓歲錢,仙女棒雖然很好看,但是燒完就沒了……壓歲錢也沒了。我捨不得!大哥哥問:“那你打算怎麼辦?”是啊,怎麼辦好呢?壓歲錢有什麼意義呢?現在,我放在口袋裡怕被偷,拿在手上怕弄丟。真是太苦惱了!

  一直到了晚上,我雙手捧着壓歲錢在床上發愁,窗戶外面五顏六色的煙花開了又落,然後再開再落。我沒辦法睡着。這時候,媽媽來了。看我還醒着,把那紅包放我枕頭底下,然後用枕頭蓋上說:“這樣子就可以保佑你平安長大了!”我恍然大悟,啊!原來,這壓歲錢是這樣子用的,保佑平安。我乖乖躺下,心裡暖烘烘的。

  等媽媽走了,“哧溜”一蹦我就跳下了床,我把壓歲錢分成兩份,小心翼翼地放到爸爸媽媽的枕頭底下,他們經常在外面辛苦工作,他們比我更需要“保佑平安”!這樣壓歲錢也算用的有意義啦!

  我的臉頰又熱乎乎的了,這個冬天真暖和!

  五年級:張丹虹

您正在瀏覽: 暖暖的壓歲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暖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