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葡萄酒=葡萄汁+酒?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酒=葡萄汁+酒?_12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得得9

葡萄酒=葡萄汁+酒? 標籤:葡萄酒作文 摘葡萄作文 葡萄作文 吃葡萄作文

  一天下午,我在房間里一邊喝着清涼的葡萄汁,一邊看廣告等待電視節目。突然看到一個廣告推銷的是葡萄酒,我聽了,笑得居然把葡萄汁一滴不剩地噴了出來。為什麼呢,因為我五歲的時候鬧的一個大笑話。

  我是很招蚊子的,所以對蚊子討厭透了。五歲幼兒園的暑假,某一天,老爸和我去他同學家吃喜酒。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嚼着炸得油汪汪的大蝦,轉眼間便看見老爸往杯子里倒酒。童言無忌,我便無所顧忌地喊了起來:“不許喝酒!”老爸卻回過頭來解釋說:“月兒,這是葡萄酒,對身體有益處沒害處。”我偏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接二連三地發出連珠炮:“葡萄酒是什麼酒?有什麼益處?”老爸一反常態,耐心得不能再耐心地對我說:“葡萄酒是用葡萄釀造的,葡萄的營養豐富,所以一點壞處都沒有,常喝還能有益健康。明白了嗎?”葡萄酒是這樣做成的?沒想到這麼簡單。有意思,有益健康就是說我不會被一大堆該死的蚊子當作營養的來源咯?有時間我也要嘗試一下做葡萄酒。

  第二天,老爸出去給學生補課了,老媽上班去了,只有我一個在家。忽然想起昨天的葡萄酒,我便心血來潮,翻箱倒櫃地翻葡萄。幾乎把家裡翻了個底朝天,葡萄居然一粒都沒有,可是有個意外收穫??翻出了一瓶葡萄汁。我想:葡萄汁就葡萄汁吧,既然是葡萄榨成的汁,還不是葡萄么,加上一點酒就行,我才管它那麼多。第二步行動??找酒。正當我找得耐心都被磨光的時候,竟然看到了冰箱上老爸的“五糧液”,真可謂雪中送炭。一不做二不休,我搬來凳子,利落地取下了白酒,誰叫本人“海拔”不夠呢。接着,我從碗櫃里拿出一隻小碗、一個小勺子。一切準備就緒,就等我這位“享譽世界”的“調酒師”開工。

  我先往碗里倒了3/4碗的葡萄汁,再用勺子舀了一小勺酒調進葡萄汁里攪勻。我試着嘗了一口,根本一點酒味都沒有嘛!重複了好幾遍儘是如此。我的耐心都被磨光了,乾脆就拿起酒瓶往碗里倒酒。倒了好多好多,我抓起碗便喝。呀,又澀又辣,肚子里翻江倒海般難受。但是為了老爸口中說的“有益健康”,為了不被蚊子咬,我也就犧牲一下,捏着鼻子把那碗“葡萄汁兌酒”咕咚咕咚地灌下了肚子。好不容易熬過去了,我坐在椅子上,超級耐心地等待“健康”??蚊子見了我就躲得遠遠的日子來臨。可是誰料到情況居然糟糕了N倍,不一會兒,我便覺得頭不屬於我了,就跌跌撞撞走到床邊,躺到床上睡起了大頭覺。

  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醒了,只見老爸在床頭邊看着我邊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正看看身上的蚊子包是不是都消退了,蚊子是不是掉了一地。結果事實恰好相反,看看我全身上下,簡直一個如假包換的“紅豆冰棒”!

  天哪,這就是所謂“有益健康”的葡萄酒的“威力”嗎?從那天以後,好幾年我對葡萄酒簡直恨之入骨,現在也要大人死纏爛打我才願意喝上一點點。那碗可惡的,壞得不能再壞的“葡萄汁兌酒”,總有一天我會找你報仇的!

您正在瀏覽: 葡萄酒=葡萄汁+酒?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酒=葡萄汁+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