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做葡萄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葡萄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玩電腦時,登錄的qq,忽然看到了一個人的日誌上寫了怎麼製造葡萄酒,我看了一遍。原來這麼簡單。但是我沒有資金,於是我想到了一個辦法,在我媽媽去打牌贏了錢回來,我就跟她提起我要做葡萄酒的想法。果然,我媽媽心情很好,就給了我一百元錢去做葡萄酒。但是只能等到我爸爸放假才行,因為還要有爸爸的幫忙。

  到了星期六,我和爸爸8點鐘就起來了,我緊緊揣着媽媽給我的一百塊錢,心中計算着要買什麼東西。到了超市,我們在超市裡買了十二斤葡萄和一個可以裝20斤的廣口瓶和2斤的白砂糖回家了。我照着那個方法,先我從家中找到了一個很久沒用的盆子,然後把這個盆子清洗乾淨。然後就把葡萄一個個解到那個盆子裡面,然後我和媽媽用清水清洗了兩遍,然後又用鹽水浸泡了20分鐘。然後把水給倒了,把葡萄給曬或處理到葡萄皮上沒有生水時,再把葡萄給一個個的用手搞塞放入盆子里,然後按照每6斤葡萄放一斤糖的比例來放糖,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多放一些糖,然後再把廣口瓶給洗乾淨,放在太陽下把生水給晒乾,再用衛生紙擦一下,等在盆里的糖融化了,就可以把葡萄汁給倒到廣口瓶裡面了發酵,再用塑料紙給包緊了,千萬不能透氣,否則葡萄酒會臭的,在發酵期間,在瓶口會有小小的酒氣。

  經過30天左右的發酵葡萄酒就釀造成功了,葡萄酒養生美容,延年益壽的效果特別好,有興趣的朋友,快動手做吧!

  初一:李博鴻

您正在瀏覽: 學做葡萄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葡萄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