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釀葡萄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釀葡萄酒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兒子,快來幫忙,媽媽有點拿不動了。”“好嘞,大力士來了!”今天,媽媽買回了二十斤葡萄。我問媽媽為什麼買這麼多葡萄,媽媽說:“這是釀造葡萄酒用的。”聽到媽媽的回答,我立刻興奮起來,自己釀造葡萄酒,太有趣了。我要幫助媽媽,讓全家喝到家釀的美味葡萄酒!

  我們上網查閱了家釀葡萄酒的方法,經過認真的學習,掌握了基本的步驟,便動手做了起來。

  第一步,準備好乾凈的大塑料桶、剪刀、塑料手套。

  第二步,清洗葡萄。把一串串的葡萄放到大盆里,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注意不要將葡萄上的白色粉末搓掉,不然會影響發酵。

  第三步,將葡萄粒從莖上剪下,放到桶里輕輕捏開。注意不要用力過猛,否則會把種子捏出來。按照十斤葡萄三斤白糖的比例,每放一層葡萄就撒一層糖,放至三分之二處為止。

  辛苦了整整一個上午,我們終於完成了這項巨大的“工程”。看着已經密封好,放到陰涼乾燥的地方等待自然發酵的大桶,再看看彼此的大花臉,我們開心的笑了,四十天以後就可以喝到美味的葡萄酒嘍!歡迎你們都來品嘗哦!

您正在瀏覽: 自釀葡萄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釀葡萄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