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釀葡萄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釀葡萄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釀葡萄酒 

  2008年9月20日,我在一張舊報紙上看到葡萄酒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我就試䛫按照報紙上說的做。 

  我請姥姥幫我買了葡萄。買回來后,我把葡萄馬馬虎虎地洗了一下,放進一個水泄不通的玻璃瓶中,再拿一個筷子將葡萄打爛,好比要把一個胖子要讓他變苗條一點點。為了不讓它超出酵母發酵的溫度,我在玉帶河邊找到了一個樹坑,把玻璃瓶埋進土裡,主要是防止它被曬到太陽而變壞。第二天我去觀察它,我把瓶子拿出來一看,裡面有許多小泡泡,這些葡萄好像快樂的小孩在吹泡泡,還多了不少汁。 

  第三天放學回家又路過那兒,發現蓋子飽脹得要破裂似的。我趕忙跑回去問姥爺,因為姥爺是食品系畢業的,曾做過葡萄酒,可稱為做葡萄酒的專家了! 

  回到家,我問姥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氣泡?” 

  姥爺不緊不慢地說:“酵母在把葡萄變成酒的同時,也會產生二氧化碳(一種氣體),這就是說明酵母在繁殖,葡萄在發酵。這是正常的。” 

  過了幾天,我又去把玻璃瓶挖出來觀察。瓶蓋快要爆出來了。於是,我打開蓋子聞了一下,“啊!真香,還有酒味呢!”我趕緊往家跑去。 

  “姥爺,姥爺,我快做好了!”我一時心急,有點語無倫次。姥爺打開門問:“什麼事呀?” 

  “我應該釀好了。”我把瓶子舉在姥爺眼前晃。 

  姥爺接過瓶子,打開一聞,說:“還差一點。要再加點水、加點糖。對了,糖只能回到酒的十分之一。” 

  我按照姥爺的話做了。 

  過了一天,我又把它從土裡挖了出來,一看與紅酒的顏色相似。一聞味道也相似。“哇!我釀出來了,我有生以來第一瓶酒!”我高興地叫着,忍不住又說道:“太棒了!

您正在瀏覽: 自釀葡萄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釀葡萄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