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欲知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的故事,早在很久以前便流傳民間了。後來由吳承恩改寫。 

  《三國演義》又名《三國志》。所謂“三國”是指“魏國”、“吳國”和“蜀國”。書中的人物個性鮮明。大志大義的曹操;憂國憂民的劉備。他們正好形成一個鮮明的對比。還有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性格暴躁的張飛;行俠仗義的關羽…… 

  其中,我最欣賞的是劉備和諸葛亮。 “操以急,吾以寬;操以暴,吾以仁。操以譎,吾以忠;每與操相反”這句話,不僅寫出了劉備與曹操性格不合的觀點、表現出了曹操為人奸詐。同時也反映了劉備是“仁君”典型。 

  如果說,曹操是大奸大惡,劉備是仁君。那諸葛亮呢,他就是智慧的化身。草船借箭,是因為他充實地掌握了長江冬季氣候的變化;火燒博望坡,是因為他巧妙地利用了地理環境的自然特點;發明“木牛流馬”,是因為他在戰爭中運用了科技發明的成果;空城計,是因為他了解司馬懿疑心的心理特徵…… 

  《三國演義》里也插了許多的詩詞,如: 

  對酒歌,太平時,吏不呼門,王者賢且明。宰相股肱皆忠良,咸禮 

  讓,民無所爭凇。三年耕有九年儲,倉谷滿盈。班白不負載,雨澤 

  如此,白谷用成。卻走馬,以糞其上田。爵公侯伯子男,咸愛其民 

  ,以黜涉幽明。子養有如父與兄。犯禮法,輕重隨其刑。路無拾遺 

  之私,囹圄空虛,冬節不斷。人耄耋,皆得以壽終。恩德廣及草木 

  昆蟲。 

  這是曹操在他的樂府詩《對酒》中描繪出的一幅天下太平的美好藍圖。是啊,曹操何曾不想做一個平平凡凡的“賢相”呢?每個人希望的都是天下太平、太平盛世。從道理上說,我們,所有的人,只要是站在地球上的人,都是一家人,我們都是親人呀,為什麼我們要戰爭呢,戰爭,是對我們都沒有好處的,就算有,也只是虛偽的表面而已,想想,我們現在期盼的是什麼?是太平。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