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兒女情長沒法執着,有誰來煮酒,爾虞我詐是三國,說不清對與錯,紛紛擾擾千……”這首歌很好聽,我在想它到底要告訴我什麼……

  抬頭看看窗外,雲灰濛濛的。心情很糟,是的我的考試考砸了。我要學習堅強,堅強是很重要的,也許吧,大家都這麼說。

  哼着歌,我打開練習本,是談談曹操。清平之奸賊,亂世之梟雄。比起他我更崇拜“義字當頭”的關羽。我不喜歡一副仁慈樣的劉備,當皇帝的哪一個是仁慈的,不用手段帝位能是他的嗎?被火燒七百里連營就一病不起,堅強這個詞到不適合他。孫權會用人,卻僅僅守着父兄的基業,沒有帝的霸氣。這個曹操很狠,不得不說帝王這個詞在他身上貼切的很!

  我拿來《三國演義》尋找曹操的身影,驀地我心頭一觸,原來曹操才是真英雄!這位大將軍在宛城折軍喪子后痛定思痛;這位漢丞相敗走華容道時嘲笑諸葛亮、周瑜;這位魏王割須棄袍后巧施反間計。連遭挫折卻不忘一統天下的抱負!曹操把堅強演繹到頂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公的詩好不令人痛快。

  伸了個懶腰,此時已近黃昏。我好像知道了什麼是堅強,困難打不敗,挫折打不倒這便是堅強。

  有人說:“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孫權的江山是繼承下來的,只有曹操的江山是打下來的!”

  三國演義的文筆偏向於漢室,正如歌唱的“爾虞我詐是三國,說不清對與錯”亂世之中有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呢?可在這亂世之中卻有真英雄!曹操雖然“奸”,這是作為軍事家應有的“奸”!

  真光中學六年級:迷失的水滴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