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為愛所以愛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愛所以愛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我一個同學的感人故事 

只因為他是她爸爸 

  也許,每個人的爸爸,都是他(她)童年的驕傲和依靠。可是,韻的爸爸,卻不是這樣。 

  也許,每個人的爸爸,都是一直陪伴、呵護着他(她)。可是,韻的爸爸,卻不是這樣。 

  也許,每個人的爸爸,都是那麼高大、威嚴,維護着家。可是,韻的爸爸,卻不是這樣。 

  韻是一個很文靜的女孩,可能你一天都聽不見她和你說十句和學習無關的話。可偏偏我卻和她分到了一個寢室,真的是鬱悶極了。幾乎,每次聊天時,我們都會被她打擾“這麼晚了,快睡吧,明天還有課呢!”,所以,我對她的印象的確不怎麼樣。 

  可是,她的幾句話,讓我徹底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那一天,老師出了一個小學生的作文題:《我的爸爸》。因為這我們在小學時已經寫過很多遍了,可還是畢竟這很簡單,很多同學早早地就交了作文。可是,數來數去就是還差一本。清了清,哦,原來是韻。

  “韻,快交作文吧。”我輕聲說。 

  “可是,這個作文題好難。”她紅着臉說。 

  “什麼?”我差點摔一個四腳朝天。 

  “我……我……”她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沒有說出一個字來。 

  我感覺到韻有什麼事情瞞着我們,看着她那一副“傷心”的表情,我從心裡升出了一種憐憫之情。 

  我主動跟韻談了談,大約我們倆談了2個小時。韻好像很容易和別人交流,我們談的很投機,好似已經是多年的老朋友了,可是,我卻有一個疑問,既然韻這麼善於與別人交流,為什麼要把自己封閉起來呢? 

  “韻,你的成績很好,以你的寫作水平,這篇作文應該不是很難吧。” 

  “可……”她仍然沒說出理由。 

  “可以告訴我你的秘密嗎?” 

  她低頭玩弄着衣角。 

  “那……”我覺得這個要求好似有些過分,努力轉移話題。 

  “好,我告訴你。”她打斷了我的話,抬起頭,好似很堅定地說,“可是,你可以不嫌棄我嗎?” 

  我點了點頭。 

  “我爸爸他……”韻深吸了一口氣,說“吸毒!!!” 

  天哪,這兩個字,簡直就像那地獄的魔鬼,讓我不得瞪大了眼睛。可是,顧及了韻的心情,我一句話都沒說。 

  “媽媽說,在她懷着我的時候,爸爸就已經開始了。媽媽先是不相信,可證實了后,不得不信。她一個人離開了那個曾經幸福的家,去了香港。之後,我就一直由爺爺和奶奶撫養長大。而爸爸就一直去吸那個可惡的東西,至於媽媽,也就是平常放假的時候來看看我,順便看看爸爸,也給爺爺奶奶一些錢,然後就走了。到了我讀三年級了,那時,爸爸已經坐了很多次牢,可還是沒有戒掉,媽媽已經有錢了。他們倆準備離婚,我還很清晰的記得那天,我忍住淚花,開開心心的告別爺爺奶奶和爸爸。因為我得撫養權給了媽媽,那一路上,我想了很多,我外婆跟我說過,無論我爸爸怎樣他都很愛我,我小的時候,無論爸爸多沒有錢,他就是死,也要把錢借來,滿足我的要求。他無論都沒有力,也要把我扛在他的肩上,逗我開心。在我小時的心中,他就像是神。可是,慢慢長大了,我得知我爸爸吸食一種國家嚴厲打擊的物品,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似乎沒有這麼高了。還有一次,我對姐姐說,:‘不能只怪我爸爸,得怪那毒品。’可是,比姐姐小一年級的我始終說不贏姐姐,她說:‘可是,也要看他自我防禦意識強不強啊。’然後,我就試着開始嫌棄爸爸,在街上,我盡量避免爸爸牽着我的手,因為,我害怕別人看出我爸爸吸毒,看出我是吸毒犯的女兒。在爸爸批評我時,我竟然大吼一聲:‘你是誰啊,你是吸毒的,你有什麼資格批評我!’爸爸聽后愣住了,低下了頭,垂下了眼帘,淚珠在他眼眶裡打轉。這件事之後,我懊悔極了,再也沒有說出過這樣的話了。可是,我知道,那在爸爸心中是磨滅不掉的傷痕。”韻的臉頰上布滿了淚水,嗚咽了幾下,繼續說:“等我到了香港,我才知道,媽媽找了一個新爸爸。他很好,讓我成了一個有錢人家的孩子,來到了雲南的貴族學校。我不恨任何一個人,因為我現在活得很幸福,因為,至少,我還有兩個愛我的爸爸,和愛我的媽媽,還有愛我的一家人……”韻繼續說著她對家人的愛,我深思了很久。之後,她又跟我說了一句話,使我不得不為之震撼。 

  那篇作文她還是沒有交,而我們倆已經是很好的朋友了。每次我看見她,就想起她之後跟我說的那句話,那時,她望着天邊,淡淡的說:“我愛我的爸爸,只因為他是愛我的爸爸。”她說的爸爸,是那個吸毒的爸爸。 

  哎,因為愛,所以愛! 

  看到這篇作文的同學 請複述給身邊的吸毒的人 讓他們知道 給家帶來的傷害 

(這篇文章我以同樣的網名發表在 中國作文在線 上 請不要誤會)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所以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愛所以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