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說說心裡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說說心裡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今天,我想說說心裡話!九年義務教育到今天將畫上句號,九載寒暑,我們接受了無數知識的灌輸,但素質教育似乎被歸到了忽略不計的地位,身為非區市實驗性示範性中學生中的一員,對學校與其他市區實驗性示範性中學從硬件到軟件、從師資到生源、從校風到學習氛圍的巨大差距深有體會,但中考我們卻使用同一張卷子,我們的競爭在同一個平台上卻不在同一個水平上!

  無休無止的題海戰術,一本又一本教參題庫,無情的掠走了我們寶貴的時間,盲目引進的計算機閱卷,把語文學習也弄得和僅有唯一標準答案的數理化學科一樣。設計標準化答案,原是為減輕閱卷老師的工作量,但卻使學生無所適從,出題老師用他一個人的喜好,按他一個人的思路,設計出的標準答案和所謂的知識點,讓學生在死記硬背的基礎上完全喪失對語文學習的興緻和樂趣,必須按照他的思路才能拿滿全分,所有經典的美文都被機械地切割成支離破碎的碎片,每個碎片的前後被老師們隨心所欲地加上無數有道理的沒道理的有出典的或杜撰的定義或各種名堂的前綴後綴,例如課文《晉祠》,作者梁衡原是寫的遊記類散文,不料入選教材就被編成了說明文的典範,且還被加上了以實體事例為說明對象的文藝性說明文,與之形成對比的是另一類以實例為說明對象的平實性說明文如《蘇州園林》,這是否誤導了我們的語文學習?而這樣的碎片化語文教育除了禁錮學生的思維,僵化語文學習的形式,還能得到什麼積極的結果?

  中考的演變就是高考的提前,高考指揮棒下的學生們苦不堪言,中考指揮棒下的學生們更苦不堪言,比之高中生,初中生們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面對8。06萬考生64%錄取率的中考,和5。2萬考生將近92%錄取率的高考,孰輕孰重,我們中考生難道不最有發言權么?

  今天我考的是語文科目,而作文的考題又是這樣的題目,說心裡話,還是不說心裡話?說了真正的心裡話,很可能就是超低分,甚或連基本分都得不到,不說真正的心裡話,大概要拿到均分以上的成績也不會太難。躊躇猶豫的結果,我還是選擇了講心裡話!

  老師,請你們改變這樣的語文教學方法和模式吧!這不是說其他學科的教學方法和模式能夠令我們滿意,只不過語文教育的現狀更讓人不滿。義務教育階段被非義務教育階段取代后,我們能不能得到想要的教育方法和模式?真值得教學雙方深思!

  六年級:伊克爾

您正在瀏覽: 我想說說心裡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說說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