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作文本上看到一篇有關與下象棋的習作,便來了興趣,拿出自己的一副象棋,嚷着要爸爸和我下,無可奈何,爸爸只好答應。 

  我倆擺好陣勢,準備開戰。不過爸爸的炮兵只有我的一半多,連個戰車都沒有,看來,對方是窮國。 

  我第一步就把左紅炮推到了河邊,爸爸黑炮左一三格我的第二步是把右紅炮右移三格,準備先打兵,再把河邊的那門大炮推到右炮后,不就成了雙跑將軍了嗎?只可惜爸爸先下手為強我只能把炮向左三格,對準他的象,心想:“只要你一飛象,你的馬就完完了。”我見爸爸拿起象,快活的不得了,可最後,他卻沒飛入我的陷阱,“又沒上鉤,真狡猾。”我又把炮架到五兵,想給爸爸來個吃子光。在爸爸的兵被我吃掉四顆的情況下,我猛地發現,我只要犧牲一匹馬,就可以把爸爸唯一的一門大炮給轟了,我心中暗自高興,卻不知是計,心想:“一馬換一炮,我也不吃虧,再說了,送到嘴邊的肉能不吃嗎?” 

  打掉爸爸的炮后,我才發現,如果他兵馬上變后,我不就輸了嗎?由於過於急躁,我的思維想凝固了一般,連本來能夠挽救自己的一步棋都沒有看出來。 

  看來,姜還是老的辣!我以後要多加練習,爸爸還告訴我:“下象棋中在於防守,而不在於進攻。”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