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下象棋

  今天,我和媽媽去外婆家吃飯,由於我十分無聊,就在外婆家裡找東西耍。最後,我找到了一盒象棋,於是我叫舅舅跟我下棋,比一比,看誰最後勝利。

  我規定:贏一局加三分,輸一局扣兩分,看誰最後的分數高,誰就是這次下棋比賽的勝利者。

  比賽開始了,我先動棋,來了個“中堂炮”。舅舅把“炮”向右了移動了一格,我一見,心想:這一定是來取我的“相”的。於是我來了個“飛相”,逃了出去。果真,他用“炮”吃了我的“兵”,我見勢不妙,連忙“上士”,不然我就輸了這局。他出了“車”,我出了“炮”,最後我差一步就贏了,沒有想到的是:他用“車”,經過已經吃到了我的“帥”。這一局是我輸了,扣兩分,舅舅加上三分。

  第二局開始了,舅舅先,他先也來了個“中堂炮”,我把“?”移向了前方,他又動了“馬”。經過了幾個回合,我吃了他不少的“卒”。舅舅就在這個時候,又一次把我的:“帥”給吃了,我心裡想:不要緊,下一次再努力,相信自己一定會在下一次下棋中年取得勝利的,一起加油吧!

  雖然這次下棋我連輸了兩次,得了個扣四分,但是下棋可以開發智力,動腦筋,還能培養我冷靜思考的耐性,這對我們的學習上是一大幫助。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