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愛好—下象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下象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姓名:汪子微 

  年級:四年級 

  年齡:10歲 

  輔導老師:姜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有的喜歡跳舞,有的喜歡畫畫,有的喜歡輪滑……我也有自己的愛好,例如:游泳、滑輪滑、打羽毛球、下象棋,其中我最喜歡下象棋。我是跟我姑父學會象棋的,我從棋盲走向高手,全都拜我姑父所賜。他成天在《遠航遊戲中心》下象棋,打得別人落花流水。 

  有一次,我和胡方釗去楊睿涵家玩。楊睿涵拿來棋紙、棋子,擺好后問:“三個人,誰先下呢?”胡方釗說:“我們三人輪流,誰輸了就換人。我不怎麼會,你們倆先來吧。”“好!”我和楊睿涵異口同聲道。楊睿涵執紅棋先走,架“炮”、跳“馬”、出“車”。可剛剛走了五步,她的兩個“車”便被我的“卒”毫不留情地“吃”了。幾分鐘后,紅棋更是被我殺的潰不成軍,在拚死抵抗了幾招后,楊睿涵就認輸了,真是“識時務者為俊傑”!接下來,便換上了在一邊摩拳擦掌的胡方釗。臨上場時,楊睿涵提醒胡方釗說:“‘炮’最好放到‘兵’的前面。”胡方釗一聽大喜,徑直將“炮”一下子跳到了“兵”的前面,讓“炮”圓了一次跳“馬”夢。看到胡方釗如此走棋,我和楊睿涵狂笑不止,胡方釗還莫名其妙地看着我們倆發獃,說:“不是你們讓我把‘炮’放到‘兵’的前面的嗎?”一兩分鐘后,由於胡方釗不懂走棋規則,所以又輸了。 

  我從網上知道,中國象棋又是大好處:1、充分發展邏輯思維的能力。學習掌握實際邏輯(9至10歲)和理論邏輯(11至12歲)。2、接受所有的基本認識的見解和開始聯想到其他。3、接受對分類和連續(數字概念)的理解。4、能根據語義上的素質歸類(組和分組)和在已知變數的基礎上組織要點。5、能做基本數學的計算(加法、進位等)。6、開始對時間和空間做出邏輯上的見解。7、明了直線、橫線、斜線和距離的概念。8、明了透視的空間關係。9、在發展集中注意力、遵守紀律和規則上能起到較大作用。10、發展道德和智力的自律性和較強的尊重及相互尊重 

  下象棋有這麼多好處,我怎麼能不喜歡它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下象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