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下象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下象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許多愛好,諸如看書、滑旱冰、打乒乓球、玩電腦遊戲等,但我覺得最有意思的還是下象棋。這不,今天我又拿着象棋來挑戰姜進超了。

  第一局開始了。姜進超誇下海口說自己一定能贏,真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由於粗心,我一連被他吃掉了幾個棋子,不一會兒我的“帥”就被將了一軍,我有些手忙腳亂,這時,我想起爸爸的告誡:“下棋如作戰,不能慌亂,要沉着。”我慢慢平靜下來,然後我用“馬”來保護“帥”,再搬來“救兵”,“帥”終於保住了。我想:這次一定要殺你個片甲不留。我當頭炮,他馬來跳;我跳馬出車,他飛象橫炮,我拚死進攻,他防不勝防。一連十幾個回合,我倆棋術相當,難分勝負,氣氛非常緊張。這時,我把兩個炮搭了起來,忽然喊道:“你中計了,這是雙重炮,你輸啦,哈哈哈!”姜進超輸得慘不忍睹,自然很不甘心,要跟我拼個你死我活。

  第二局開始了。姜進超來勢兇猛,猶如一頭猛虎。“馬前槍”、“重重炮”、“連環馬”這些招數我都巧妙地運用了進去,無奈對方有一雙火眼金睛,都被他一一識破並敏捷地躲開了。忽然,他把我的炮吃了,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趕快把另一個炮放在了馬的後面,三下五除二,便端了他的老巢,大聲說道:“馬後炮,我贏啦,哈哈哈!”他愣得半天沒眨眼,呆若木雞。

  下象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不能魯莽,必須冷靜對待,否則將會事倍功半。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下象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