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晴空萬里,也是我第一次和爸爸下象棋的一天,我別提多高興了。

  吃完晚飯,我們準備下象棋了,剛開始還好,可後來就漸漸招架不住爸爸的進攻,可我不甘示弱,把“車”直接打入它們內部,“哼,看你怎麼辦”,我暗知慶幸,可父親沉思了片刻后,沉穩的把“馬”走出來,我驚訝極了,“爸爸在幹什麼?”我疑惑但沒說出來,看了一下局盤,明明可以吃掉我的車,可卻跑開了,“為什麼”?一串串的疑問從腦海涌了出來,我吃掉他的“象”可萬萬沒有想到的,父親躊躇了一下把炮也移開了,“父親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將計就計,我成功的吃了他的“馬”可他一點也不在乎,反而自然的笑了一下,“一會就將你了,還笑得出來“,可父親把“車”只接將到了老將,我愣了,沒明白什麼意思,我一直在顧父親那邊,可卻沒有看好自己的老家,真馬虎,父親告訴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一次失敗不算什麼的”,“爸,剛才為什麼把“馬。炮”都移開呢”我問。一看,父親讓我看棋盤,我頓時明白了,如果不移開“馬,炮”就根本無法取勝,只有舍開“馬”才會直接將軍,“我明白了”!“舍小家,顧大家”,不付出一些是不會有回報的。

  哈哈,下象棋真有趣呀!既能鍛煉腦筋,又能增加我們的知識。

  六年級:強莉雯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