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知道,要演節目就少不了排練。這次,在我們班排練“網海揚帆”主題隊會時,發生了一件讓我難忘的事。

  第一次排練時,秦老師把主題隊會的方案發給了同學們,讓大家記住自己的“台詞”,我們幾位負責介紹“作文天地”、“作文報”等其他超連接欄目的同學要寫各自版塊的演講稿。吃過中午飯,同學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台詞”開始背頌起來,尤其是四個主持人,他們時而設計自己的動作,時而相互抽背“台詞”,時而又對“方案”和“台詞”進行修改,一幅熱火朝天的景象。我看了看“方案”,我的任務就是介紹“鹽道街小學教育網中的作文天地”欄目,我想:就是點擊一個超連接,隨便說兩句,就行了,沒什麼好寫的。於是我就走下坐位,東瞧瞧,西看看,心裡還真不明白其他同學為什麼會那麼忙。

  下午上第一節課,秦老師帶領同學們到多功能教室去綵排,主持人繪會聲繪會色,朗誦的同學個個聲情並茂,連接的同學熟練靈活。輪到我了,我“赤手空拳”地走上講台,表面上還故作鎮靜正靜,其實,心裡早已是十八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了。秦老師那帶着微笑的臉突然“晴轉陰”——變得嚴肅起來,“你的稿子呢?”“沒……寫……。”“沒寫?那你現在就向大家介紹“作為天地”這個專題!”我吞吞吐吐地說了兩句。“聽着,介紹應該這樣說:這是鹽道街小學……。”我把秦老師的話“複印”了一遍,灰溜溜地下台了。

  第二天,秦老師讓我寫好台詞后拿給她批改。我提起筆,正準備寫,可是,秦老師昨天教我的台詞卻被忘到了九霄雲外。我想:反正秦老師也記不住昨天她說的話,寫多點,抖夠字數就行了。就馬馬虎虎地寫了一大篇交了卷。

  秦老師拿着我寫的稿子一看,便把我叫了過去。“張平遠!你寫得太糟了,昨天我說的你都忘完了嗎?你自己看看,錯別字滿篇,介紹的內容沒有層次;還有,你說“同學們,你們有時間也回家看看喲。”同學們回家怎麼看?”

  我的臉漲得通紅。我乖乖地站在秦老師的身邊,看着她一字一句地幫助我修改。回到座位上,我把秦老師修改過的稿子認認真真地抄寫了一遍,下課後就抓緊時間認真背誦。終於,我趕上了大家的進度,在整個節目中還表現得不錯。

  雖說這是一件小事,但是讓我難忘。它使我再一次認識到:不管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小還是大,是易還是難,都要認真去做,馬馬虎虎是做不好任何事情的。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