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雷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身邊的雷鋒 

雖然雷鋒叔叔只活了22個春秋,但雷鋒精神像三月里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大地。直到現在,我們還可以在馬路旁、校園裡見到雷鋒的身影。 

  記得那一次,下午放學回家的路上看到了李康輝和幾個同學一起走來,我便好奇的跟過去,看他們要去幹什麼。走着走着,他們進了一家水果店,突然抱出來了一隻狗,那隻狗長了一身雪白色的捲毛,很可愛,我立刻走上前問這隻狗的來歷,李康輝告訴了我這隻狗是他中午撿的,然後又聽說有人丟狗了,跟這隻狗很相似,所以他就把這隻狗先放在水果店裡,下午放學后再去幫它找主人。 

  這時,李康輝又告訴我們那隻狗的主人好像是在內衣廠那裡住的。他抱起狗,往那裡走,走着走着,因為那隻狗太大了又太重了,所以有些抱不動了,便放下來歇歇。他問問其他同學,結果沒有一個人願意幫他抱着只狗,但他並沒有放棄幫這隻狗找主人,而是繼續把這隻狗抱起來,走累了就歇一歇。 

  終於到了,我們臉上都洋溢着笑容。但因為這裡的樓太多了,不知道應該是哪一棟樓,那一個單元,這又讓我們皺起了眉頭。沒辦法,我們只有在樓下喊是誰丟的狗了。喊了一會,沒有一個人來領這隻狗,我們都失望了,這是李康輝說:“如果沒人來領的話,我就先把它抱回我們家養幾天吧”這是,突然走過來了一位叔叔,他告訴我們:“我知道這隻狗是誰的,跟我來,我帶你們去找它的主人。”我們便跟着他走了過去,他沖樓上喊了幾聲,不到一會,從樓上下來了一位中年婦女,看到了這隻狗,臉一下子就紅了,掉下來了真摯的淚珠。一下子抱住了那隻狗,我被這場面所感動,我的眼淚也要掉了下來。那位阿姨對我們說:“太感謝你們了,你們真像雷鋒啊!”我們便離開了。我本以為這種場面只有在電視中才能看到,沒想到我居然在現實中看到了!!! 

  我想這隻狗如果不是因為李康輝的話,他有可能就會變成流浪狗,要被其他狗欺負,有可能會被餓死。我想生活中如果能多一些這樣的人就好了,我們都要向雷鋒一樣的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