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雷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這是我最熟悉的,同時也是讓我感觸最深的一首歌。聽到了這首歌之後,我就默默的想起了樂於助人的雷鋒叔叔。

  撿起一片垃圾,丟進垃圾箱;看到需要幫助的人,為他(她)伸出援手……這些雖然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是,就是這些小事,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去做呢?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其實,像雷鋒這樣的人,在我們身邊也是星羅棋布的,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沒去認真地觀察!

  在我的身邊,還有兩個陪伴着我的“雷鋒”——媽媽、爸爸!是你們給了我生命;是你們把我從小養育大;是你們在我跌倒的路上默默地鼓勵我爬起來!你們為我操了多少心?又為我留了多少淚?媽媽,爸爸,是你們的愛點亮了我的幸福之燈,是你們的愛洗凈了我心靈的塵埃。我就像是一株小花,你們就像雨水和陽光,在陽光和雨水的滋潤下,這株小花慢慢地長大了。

  老師,是您教我們怎麼做人,教我們學新的知識。老師,您辛苦了,您為我們千辛萬苦地批改作業,還日夜操勞着我們。老師,您就像雷鋒一樣,您把許多新的知識放進了我的腦海里,讓我不斷地進步,不斷在向“成功之路”的終點邁着一步又一步的足跡。

  清潔工,你們不畏嚴寒酷暑,每天辛辛苦苦地為我們打掃街道的垃圾。我走在路上,都時而看到你們滴着連連不斷的汗珠。這不是第二個雷鋒嗎?想想我和你們相比,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我就算是掃了1天的地,都覺得累到不行了,何況你們整天掃整條大街小巷呢?

  在我們身邊的“雷鋒”還有許多許多,比如:不怕生命危險的警察叔叔、每天堅持送信的送信員……

  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永生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個名字:“雷鋒!”

  六年級:徐芷瑩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