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雷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一個我們耳熟能詳的名字,他雖然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但他卻是一位家喻戶曉的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雖然沒有什麼豐功偉績,但他卻有着一顆樂於助人的、善良的心;他雖然年輕早逝,但他做過的好事卻讓人記在了心頭……在我們的身邊,和雷鋒一樣的人還有很多,他們的心地和雷鋒一樣,善良,樂於助人。 

  現在,人們把像雷鋒一樣做好事、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的人稱作“活雷鋒”。在我的身邊,就有這麼一個“活雷鋒”。一次數學課,老師要求用鉛筆、尺子來畫一份統計圖。老師講完注意事項后,大家就忙活開了。我從書包里拿出了鉛筆,可是卻怎麼也找不着畫圖必須用到的尺子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翻遍了書包,又在周邊的地面找了找,就是不見尺子。我只好向附近的同學借尺子,可大家都只有一把尺子,而且都在用,沒有辦法借給我。於是,我便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了隔壁組的同學吳洲身上。沒想到,吳洲他二話不說,直接從鉛筆盒裡拿出一把三角尺遞了過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吳洲他不僅願意幫助身邊的同學,而且對陌生的同學也同樣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一個中午,當我從大隊活動室出來時,看見一樓有個低年段的小妹妹跌倒了,便跑到了一樓,想幫那個小妹妹一把。正巧,吳洲也看見了這個跌坐在地上抽泣的小妹妹,一下子跑了過去,扶起了那個小妹妹,拍掉她身上的泥土,把她帶回了她的教室。當那個小妹妹想說聲“謝謝”時,吳洲他早已不見蹤影。 

  我們班的班長吳洲,他有着一顆樂於助人的、善良的心。他懂得如何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是我們班當之無愧的“活雷鋒”。 

  吳洲的這種“助人為樂為快樂之本”的態度深深觸動了我。在生活中,像吳洲這樣自願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的同學已經很少了,大家總為自己的利益着想,那麼,大家可曾想過,我們每人都只為自己着想,那所有人都會變得自私自利了吧?我們應該向雷鋒同志學習,向身邊的每個“活雷鋒”學習。 

  雷鋒曾在他的日記中寫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我們班的班長吳洲,他正是擁有着這平凡的螺絲釘精神。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