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表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表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高的個子,結實強壯的體格,烏黑髮亮的頭髮,閃着智慧光芒的大眼睛。這個人是誰呢?哦!原來,他就是我那最敬佩的人——陽光帥氣、聰明伶俐又樂於助人“雷鋒”表哥!

  你想知道我為什麼敬佩我的表哥嗎?你想知道我為什麼稱呼他為“雷鋒”嗎?如果想的話,就請聽我慢慢道來。

  還記得一個赤日炎炎的中午,我和表哥一起興高采烈地去公園玩。我們玩得可盡興了,一會你追我趕,一會打打鬧鬧,不一會就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滿臉通紅。這時,我們忽看見一個五歲左右的小男孩一搖一擺地向我們走來,活像一個馬戲團的小丑在走鋼絲。可只聽“啪!”的一聲,那個小男孩重重地跌倒在地上,緊接着哇哇大哭起來。我視而不見,又諾無其事的玩了起來,而表哥卻二話不說,一個箭步衝上去,輕手輕腳地扶起那個小弟弟,用手拍掉他身上的灰,關切地說:“小弟弟,你別哭了,來,哥哥給你糖吃。”說著,表哥從口袋裡摸出一個糖,拿給小弟弟。小弟弟接過糖,破涕為笑,高興地說:“謝謝哥哥!”而在這時,小男孩的媽媽聞聲趕來,看見表哥在小弟弟身旁,不分青紅皂白指着表哥就破口大罵:“你瞧你,都這麼大了,竟然還欺負小孩子,要不要臉那!”“阿姨,可是……”阿姨不容表哥解釋,就拉着小男孩氣呼呼地走了。我迫不及待的跑去問表哥:“表哥,你明知道這麼做很容易會被別人誤會,為啥還要去自討苦吃呢?”表哥看了看我,笑着說:“這點委屈算什麼,我不是還幫助了一個人嗎?”表哥的一番話,說的我滿臉通紅,心裡慚愧極了!頓時,我覺得表哥變得更高大了!

  親愛的朋友們,現在你們知道“謎底”了吧!

  侖蒼中心小學五年級:1281976792

您正在瀏覽: “雷鋒”表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表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