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廣西青少年網》上,認真閱讀了“孝德好書大家讀”專欄上的每篇文章,這些精選的一個個孝德好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我,激勵着我,特別是《蘋果留給媽媽吃》這個孝德故事更是令我感動不已,浮想聯翩……

  這個孝德故事主要說:9歲的倪東艷同學,在她8歲的時候爸爸死了,她獨自一個人照顧天生智障的媽媽,媽媽患小兒麻痹症,走不了路,8歲的倪東艷就照顧媽媽的飲食起居,整天忙碌在媽媽的床前和廚房之間,有時炊煙嗆得她不停地咳嗽,煮好的飯菜一口一口地喂媽媽吃,一雙小小的手換洗媽媽身上的一件件臟衣服……倪東艷的家,在距離重慶市400公裡外的黔江區鵝池鎮方家村,她的家坐落在山腰上。爸爸走了,小東艷和媽媽在這裡單獨生活了一年多,她以一個孩子的堅韌和頑強天天服侍媽媽,跟媽媽一道過起了艱難而又不乏快樂的日子,並以此感動了社會各界,被評為重慶市年齡最小的孝老愛親模範人物!在領獎會期間,一位服務員姐姐送給倪東艷一個蘋果,她總是捨不得吃,姐姐不解地問她時,東艷踮起腳尖附在服務員姐姐耳邊悄悄說:“我想留給媽媽吃……”儘管是到城裡來領獎了,但她心裡時刻牽挂着自己的媽媽!

  我比倪東艷大兩歲,與她相比真是太慚愧了,在家裡我一點家務事也不會做,基本上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我都不願意干,總是跑去玩耍或是上網玩遊戲。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有急事外出來不及做午飯了,就把麵條、配料等準備好在桌面上,留下便條:“女兒,爸爸媽媽要到鄉下外婆家有急事,天黑才能回來,你自己煮麵條吃吧!”放學回家我已是飢腸轆轆了,想起往日一進家媽媽就為我準備好了可口的飯菜,今天卻要自己煮,心裡的怨氣真是不打一處來,邊裝鍋邊埋怨,而液汽爐的火老是打不起來,我氣憤地把液汽爐的開關開到最大擋,突然,“哧”的一聲,一股火苗躥上爐面,我的手也被燒傷了……如今看了倪冬艷的孝德故事後,我感到很慚愧,倪冬艷8歲就能照顧殘疾的媽媽,而我的爸爸媽媽半天不在家,自己煮一餐麵條也煮不成,真是太慚愧了!

  學習了《蘋果留給媽媽吃》這篇孝德文章后,我也要像倪東艷一樣,在家裡要做一個孝老愛親的好孩子,力所能及的家務事要自己做,減輕大人的家務負擔;在學校里我不僅要尊師、孝師,而且還要把自己鍛煉成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少年!

  孝在我心中,爭當孝德好少年,從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就會成為一位孝德好少年!

  廣西河池羅城縣羅城仫佬族東門鎮第一小學六年級:凌亂小年華

您正在瀏覽: 孝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