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孝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孝在我心中 

  在我很小的時候,曾經和爸爸媽媽一同看過一個電視:一個小男孩看見媽媽在幫他的奶奶洗腳,小男孩想了想,也學着媽媽的樣子,邁着不穩的步子,端來滿滿的一盆水給媽媽洗腳,媽媽開心的笑了。我的爸爸媽媽看得很入迷,可我卻覺得非常奇怪,想不通這有什麼好看的? 

  今天,我長大了,是三年級的學生了,我學會了識字,也愛上了閱讀。我讀過很多的書,其中也有很多是有關孝德的真實故事:有獨立照顧媽媽的孝女、有牽挂雙親的奧運冠軍、有為救爸爸而自己受傷的孝子……每一個故事都很感人!讀了這些故事後,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爸爸媽媽會那麼喜歡看那個電視了,那是孩子在盡孝心,對媽媽濃濃的愛啊! 

  在我們偉大祖國輝煌燦爛的五千年文明史中,孝德文化是極為重要而且是最為值得驕傲的優秀傳統文化之一。孝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承擔,更是一種責任。孝還是關心尊敬父母,是一種對父母長輩的感恩。一個有孝心的人,他的心地是善良的,是懂得禮讓同時也是勤勉的。 

  今天,當我也同樣端着滿滿的一盆水,走到媽媽面前幫媽媽洗腳時,媽媽笑了,說:“寶寶,你懂事了!”我和媽媽相對注視着,都幸福的笑了。這一刻,我們覺得溫暖極了!原來,孝是多麼讓人感到幸福溫暖的一件事啊! 

  我要向故事中的人物學習,做個有愛心、有孝心、有道德、尊師敬長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孝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