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在我心中--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在我心中--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孝!何為孝?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百善孝為先,這是民族歷史上的佳話。一個人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一個好人;一個善良的人,首先就是做到“孝”。

   現在社會.學校和家庭都在注重培養一個人的孝心,一個人的孝心有多少則他就離成功有多近的距離,成功以否都在於這個人是否有孝心。

   現在社會中有許多有孝心的兒女都有這樣一個願意,希望父母能身體健健康康的長命百歲,當我們成就一番事業時,當工作不忙的時候,當兒女成人之後,我們一定會給父母更多物質上的富有,一定會多陪陪我們的父母讓父母能開開心心的享受天倫之樂。在享受幸福的時候也別忘了人生有限,時間的短暫,在我們不經意間悄悄地流逝,而我們雙親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的披上了銀髮,甚至在不知不覺中走向生命的終點。當我們認為有時間.有條件盡孝時,“子欲孝而親不在”。孝敬的大門永遠永遠地關閉了,這樣一來留存在你心中的是無法彌補的悲傷.遺憾和悔恨!

   在生活中還有很多人粗心懈怠而錯失盡孝的良機,最後萬般的傷悲。“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是無法重現的幸福。這就提醒我們要記得“忙碌是不能不盡孝的理由和借口,我們作為兒女的,我們有義務.有責任擠出時間和精力來照顧下我們年邁的父母,以表達我們的孝心和報答養育之恩。

   一個人是貧窮還是富有這個問題都不重要,最主要的是這個人是否有孝心。有錢盡孝固然是很好,但孝子大多都是出自貧窮家庭里的孩子最多,此所謂“家貧才能出孝子。”雖然說“孝”與金錢有些內在的聯繫,但是孝心和金錢不能等量的來看待,如今生活條件好了有錢的人就拿山珍海味的的來‘孝順’父母,而生活條件差的人就談不上什麼山珍海味了,只能從精神上來報答父母了。其實父母並不希望吃什麼貴重的食物,雖然“民以食為天”,但是父母更多的是希望精神上的滿足。兒女大了各各都出去工作了,只留下年邁的父母在家中,這讓他們感覺很孤獨.很寂寞,他們理解兒女的工作繁忙不能永遠地陪在身旁,為此他們多很希望節假日的快快來臨,這樣就可以一家人團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啊!這就是現代所有母親的心愿。父母處處都為我們着想我們怎麼能不為父母着想呢?所以說我們忙是打個電話報聲平安,不忙時“常回家看看”這樣也是‘孝’的表現。

  ‘孝在我心中’光 這樣說是沒有用的,主要的還是靠自己實際行動起來,只有行動起來盡孝這樣才是真正的做到孝順,如果光說不做那是沒有用處的啊!所以說“實踐行動才是檢驗孝順的為一標準”。在我們父母還年輕的時候,在一切都還來的及的時候好好的孝順我們親愛的父母。在此也別忘了時間是殘酷的;別忘了人生是短暫的;別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別忘了生命本是不堪一擊的脆弱,否則您將永遠無法盡孝,無法報答父母的恩情,因為盡孝是不能等候的。

您正在瀏覽: 孝在我心中--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在我心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