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慈孝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孝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這樣一句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中華民族是一個擁有傳統美德的民族,而慈孝是每個人都必備的。縱觀千百年來中國的發展史,不少名人是從小就孝順母親,尊敬長輩的,正是因為有這樣的良好品質,才使他們獲得了巨大的成就。 

春秋末期有位叫子路的人,他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甚至買不起米,常年靠吃粗糧野菜度日。但有一天,年邁父母想要嘗嘗噴香的米飯,可家裡根本沒有米,也沒有積蓄買米。年幼的子路不願看到父母失望,翻山越嶺走了幾十里路,從親戚家背回了一小袋米,讓父母吃上了可口米飯,滿足了父母的願望。可見,自古代起,就有了孝敬父母的例子,而現代,一位9歲的同學便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這位同學的母親雙目失明,父親又不幸早逝,也沒有可以依賴的親戚朋友,於是,家庭的重擔落在了他小小的肩上,但他並無怨言,默默承擔了下來,以自己微薄的支撐着這個家。 

  讀着這些,我的腦海中不禁浮現出我平日里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關心我的人有很多,而最愛我的人,就是我的父母。是父母給了我生命,讓我有幸來到這個世界目睹它的美麗,讓我擁有絢麗的人生。還記得,當我淘氣時,父母總會給予包容;當我傷心時,父母總會給予我安慰;當我高興時,父母總會和我一起分享;當我不懂事時,父母總會以身作則,教會我做人的道理……在我的記憶中,總有他們的身影,為了我,他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常想,如果我是鳥,父母就是深藍的天空;如果我是魚,父母就是無邊的大海;如果我是花,父母就是甘甜的春雨。孟郊的遊子吟中寫道:“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對我的恩情,就如春天裡的陽光一般,面對這重如山,深如海的恩情,我應該幫助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減輕父母的負擔。爸爸媽媽每天下班相對較晚,我在空閑的時候便煮好飯,縮短一些做晚飯的時間,讓爸爸媽媽下班后能夠早些吃上飯。在生活上,我也漸漸走向獨立,儘力做好每一件事,讓父母不用為我操心。平日,為了讓父母有充足休息的時間,我便抽空做些家務,減輕父母的壓力,使其能夠輕鬆一些。雖然,這些小事比起父母十幾年來的嘔心瀝血,並不算什麼,但是,這是我報答父母唯一能夠做的。我就像路邊的小草一般,接受着父母無私的愛,茁壯地成長,最華麗的語言也無法表達我對父母的感激與敬仰之情。 

  馬克思曾經說過:“還有什麼比父母心中蘊藏着的情感更為神聖的呢?父母,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貼心的朋友,是愛的太陽,它的光焰照耀、溫暖着凝聚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意向!”這句話讓我感觸頗深,作為中國的下一代,我們應該發揚傳統的美德,從小播下慈孝的種子。“百善孝為先”,讓慈孝在我們心中永存!

您正在瀏覽: 慈孝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孝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