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孝在我心中”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在我心中”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孝悌是中國文化的基礎,古人云:“百善孝為先”。一個人能夠孝順,他就有一顆善良 仁慈的心,有了這份仁心,就可以利益許許多多的人。  
   一個人首先要孝順父母,烏鴉尚知反哺,作為人更應該對養育自己的父母加以報答。一個人如果不孝順父母,不熱愛自己的家人,長大以後就談不上熱愛故鄉,熱愛祖國了。所以"守孝悌"是做人的根本。結合我的生活,我發覺有很多地方我做的不夠,當媽媽爸爸批評我的時候,有時我明知道不對也要反駁;當我情緒不好的時候,有時我會對他們大喊大叫,不能做到"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通過了解此句的真正含義,我明白這是對父母的不尊不敬。

   讀了“入則孝”,就想起我們這些在家中無所事事的“小公主”“小皇帝”們。我們在家裡基本上是什麼事情也沒有做,一天到晚就只是學習。回到家,書包一甩,香氣騰騰的飯菜就擺在面前了;做完作業,檢查后就可以美美的睡覺了;要買什麼東西,父母會精心為自己準備好..  

   現在想起可真是慚魁啊。  

   不過,是《弟子規》的“入則孝”教會了我怎樣去做父母的一個令他們驕傲的兒女。我應該為父母做些事情:在家,應該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當父母回到家,應該為他們倒一杯水,遞一條毛巾;在外面的時候,應該乖乖的,不要亂跑,以免父母擔心......

您正在瀏覽: “孝在我心中”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在我心中”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