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歡 迎 投 稿白雲飄飄網

  孝在我心中

  “孝”,是什麼?孝是中華民族孝親敬長的優良傳統;孝是先輩們傳承下來的寶貴的精神財富……百事孝為先,這是民族歷史上的佳話。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愛的結晶,都是一個愛的驛站,都是一個愛的集合。從襁褓到青春少年的歲月旅途上,父母的摯愛和哺育,老師的關愛和教誨,同學夥伴的幫助和鼓勵,社會的傾注與關懷,我們無時無刻不被愛所包圍和滋潤着,無時無刻不被愛所擁抱和溫暖着。我們成長的每一分每一秒無時不閃爍着愛麗璀璨而溫馨的光芒,我們難道還不應該對這一切深深感恩嗎?  

  我們要學會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是他們用純潔的父愛和母愛,為我們遮風避雨,給了我們一片洋溢着愛和溫暖的成長原野;我們要感恩社會,是一次次陌生而熱情的幫助給予我們一縷縷溫暖,是一個個陌生而真誠的微笑給予我們挑戰生活的信心……  

  試問,是誰賜給我們生命?是父母;是誰含辛茹苦的把我們養大成人?是父母;是誰在困難時刻伸出雙手?是父母;是誰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還是父母;是誰用無私的奉獻和付出,啟矇著我們?沒錯,又是父母!父母的愛像朝陽的光輝,沐浴着我們;父母的愛像春天裡的雨水,滋潤着我們;父母的愛又像那枝葉茂密的大樹,保護着我們……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父母默默地為我們操勞。如果你很細心,就會發現父母的臉上多了一絲皺紋,父母的頭上多了一絲銀髮。父母對我們的愛比山還高,比海還深!  

  在父母生病的時候,你是否跟他們說過一句慰問的話語,讓他們在你的溫暖下好起來?在父母遇到困難時,你是否向他們伸出援手,把他們從困難的深坑裡拉出來?在父母遭到別人唾罵的時候,你是否站出來,為他們解圍,使他們能感到自己能有這麼一個好女兒(兒子)而感到驕傲?。“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所謂的“孝”,就是孝敬父母,孝敬老師,孝敬長輩。假如你連孝都沒有,就好比人已失去了心臟,只有一具軀殼立於世上,已失去了生命的價值,又何能談上頂天立地、闖出一番天地呢?

  真誠的感恩孝順,讓我們從真正感悟愛的真諦開始吧!真誠的感恩孝順,讓我們從生活中真正品味到的愛和溫暖開始吧!真誠的感恩孝順,讓我們從心靈最深處的愛與善良開始吧!

歡 迎 投 稿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孝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