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植樹的季節里,老師和同學們帶着植樹工具和樹苗,來到學校的植物園植樹。老師給我們講了植樹的要領后,大家就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有的丈量,有的挖坑,有的打水,還有的運樹苗。一片繁忙景象。 

  我和徐遠嵐分在一組,負責栽兩棵樹。徐遠嵐力氣大,主動承擔挖坑的任務。植物園的土十分結實,上面還有一些石頭。徐遠嵐彎着腰,緊握鍬把,腳蹬鍬背,使勁猛挖。我把挖上來的石子、雜草撿到一邊。不大一會兒徐遠嵐就冒汗了,她喘了幾口氣,用手在臉旁扇出風來。我說替她挖,她說:“我都挖不動,你更不行。” 徐遠嵐還真有點堅決不輕易放棄的氣概。於是,我便去打水,徐遠嵐就繼續挖。我打完水回來,徐遠嵐還在握着鐵鍬左一鏟、右一鏟地挖坑。汗水不斷地從額頭上流下來,她也顧不上擦。終於把坑挖好了,我把樹苗放在坑正中間,保持小樹直立,徐遠嵐填土。只見她三下五除二地培上土,慌忙拍了幾下,便一子坐在草地上休息了。一陣風吹來,小樹苗變倒在坑上了。徐遠嵐一見急忙喊道:“咦,這是怎麼回事?”我往坑裡一看,說:“是你沒有按照老師的要求,認真培好土的緣故。” 徐遠嵐聽了,向我做了個鬼臉。於是,我便立刻把坑裡的土重新挖出來。徐遠嵐小心翼翼地把樹苗放進坑裡,左瞧瞧,右看看,把樹苗扶正了。我用鐵鍬一鏟一鏟地把周圍的碎土鏟進坑裡。當鏟到一半時,按照老師的要求,把樹苗輕輕往上提幾下,使樹根舒展開,然後一邊填土一邊用腳踩實,使樹根與土緊密結合。徐遠嵐見我把土培實了,便慢慢地給小樹苗澆水,讓水緩緩地流進土裡。她邊澆邊高興地說:“小樹苗快喝吧!希望你快快長大!我等着你!”澆完水后,我們用多餘的土在樹的周圍圈上圈,這樣水就不會流走。最後,我們用木棍搭成三腳架,把小樹苗固定好,防止搖晃。我們種第二棵樹苗時,由於有了原先種第一棵樹苗的經驗后,種起來變得老練多了。 

  由於我們的團結合作,早早就種完了兩棵樹。再看其他同學:王剛把樹苗栽了進坑裡,給小樹苗培好土;楊英和李軍已經打來了水,準備給樹苗澆水;劉力最慢,他才種好一棵,準備種第二棵。陳老師也忙壞了,他正在告訴一些同學種樹的要領,並告訴劉力不要把樹苗弄傷了。大家齊心協力得乾著,只有一個心愿:多植樹,植好樹,綠化祖國的每一個地方。 

  終於,同學們把所有的樹苗都種好了。在老師的帶領下,大家異口同聲地唱起了剛學的兒歌:“三月好風光,大家植樹忙,校園種樹苗,到處喜洋洋,三年五載后,綠蔭滿天下。”  

看着一棵棵充滿生機的小樹苗安了家,我彷彿看到了一片綠色的海洋。幾隻燕子快活地飛來繞去,好像在感謝我們為他們增添了一片新的綠地。我想,小樹長大了,美化環境,凈化空氣,能真正為人類做好事。我也要像小樹一樣,快快長大,為社會作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植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