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和爺爺澆花時,發現有3盆紅豆杉長得特別茂盛,盆子里已經種不下了。於是,我們決定把它們“移植”到草坪里。

  我先向門衛貴大伯借了兩個鐵鍬來挖坑。爺爺的力氣大,又掌握了挖坑的技巧,不費吹灰之力就挖好了一個大坑,而我力氣小,亂挖一通,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了一個很小的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我坐在一旁看爺爺挖。我發現爺爺每次用鐵鍬時,不是用手把它插進去,而是用腳踩進去的,踩進去后,是用手把鐵鍬往下壓。這不就是技巧嗎?“偷”到爺爺挖坑技巧的我暗暗沾沾自喜。我按照爺爺方法去做,不一會兒就把那個小坑挖大了。不過,我感到用手壓還是太累了,乾脆身子靠在木柄上,既輕鬆,又舒服。

  三個坑都挖好了,就要開始“正式”種樹了。我們小心翼翼地把紅豆杉從盆子里“請”出來。可它好像不太配合,根部緊緊地抓牢泥土。我便連土一起把它帶到草地里。我們把紅豆杉放進了坑,用鏟子把土鬆軟,松平,踩硬了,以免它長歪了。

  最後,我給它們澆了些水,葉子上也噴了一些。“搬了新家”的小樹顯得更加精神,它們搖擺着枝條好像在說:“謝謝小主人,這兒太舒適了”。我看着它們在心中默默地說:“小杉樹們,你們要快快長大為祖國增添一份綠意!”

您正在瀏覽: 植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