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節掃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是我國一個重要的傳統的節日。每年的四月四號便是清明節了,清明節是一個多雨的季節。清明節,我們都會有一個習俗,那就是掃墓,爬上掃墓上香,一直都沒變過。書上寫道: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確實是,清明節那天,都會下起毛毛細雨,那樣的天氣,會開始降溫。

  而我們,在吃完早餐之後,便會陸陸續續地開始爬山掃墓。那個時候,天上下的小雨。我們穿着一身黑衣或者白衣爬上山,雖然路途有些遠,雨水沾濕的地上有點滑,但是我們依然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一步步踏上山。我們要掃墓了,每個人的心情是無比的嚴肅。經過折騰后,我們來到了我們祖宗的墓前,我們看着那灰白的大理石碑,隨後便開始要燒香。

  我們拿起一些紙錢,把它們點燃放在碑錢,爸爸媽媽開始燒香。點燃香之後,傳來一陣陣麝香,白色的煙霧消散在空中,被細雨澆洗在地面。我們看着那祖宗的墓,爸爸媽媽便開始祈禱,我也跟着爸爸媽媽這樣做。我在心裡暗暗地問候,祖先們,這天是清明節,我們今天來看你了,你們在這裡過得還好嗎?我們在這祈禱了一會便祈禱完了。

  隨後,爸爸便把碗里的酒倒在地上,完事之後已經過了幾個小時。而頭上的小雨還在不停地下着,我們收拾好東西,準備下山,其他的人們,掃完墓之後也開始收拾東西。我們下山後,頭髮和衣服早已經被雨水給淋濕了,換掉那一身黑色衣服,我想着已經到老祖宗。雖然我不是一個信鬼神的人,但是掃墓這件事,我卻十分相信。

  我想,我那個已經去世了幾千年的老祖宗,他聽到我的祈禱一定會祝福我的。我想,清明節是老祖宗的節日,我得在家開開心心的。清明節就是這麼一天,十分的短暫。雖然,在我們看來,清明節是拜祖宗,但是在官方里認為,掃墓是為了紀念那些先輩烈士。是為了紀念那些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的人。

  於是,國家就把清明節定為一年一度掃墓的節日。為了感激那些為我們國家作出過奉獻的人。我想,不管是拜自己家的祖先,還是為了紀念那些先輩烈士,清明節都是要過的,要紀念的,因為這是我們國家的傳統節日。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