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五日是清明節,這天上午八時我和爸爸、媽媽乖坐公共汽車回老家,給祖公、祖母、奶奶掃墓。

  墓地座落在雷州市附城鎮朴札村西面的後山。走進後山墓地,彷彿進入了仙境,那裡林木鬱鬱蔥蔥、祖公墳頭上有幾棵竹筍在成長,我們為墳鋤了草,清理了墳上的枯木,又祭奠了先人,便下了山,到祖母的墳地去了。祖母的墳在一座較高的山上,路很窄,雜草叢生,媽媽告訴我奶奶是一個很慈祥很和藹可親的老人,爸爸都是她拉扯大的,在十年前去世……,在祖母墓前我們把事先準備好的供品擺好,還放上了茶、酒,點燃了香火,掃墓儀式就這樣開始了。首先是大人們把隨身帶來的紙錢,紙做的電視機、手錶、衣服、收音機等,一一燒給祖公祖奶,然後,我們跪在墓前給祖公祖奶叩頭,告訴祖公祖奶,我們來看您們了,還給您們帶來了禮物和食品,請您們受用。最後還燒了鞭炮,把茶、酒灑在了墓前,看着祖公祖奶刻在墓碑里和藹可親的照片,我們彷彿站在了祖公祖奶的跟前,看着他們慈愛的目光,聽着他們對我們的教誨…… 祭奠完先人後,我們便下山了。 

  又是一個清明節,這是我不由得想起了杜牧的千古名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掃墓儀式結了,我們- -不舍的離開了後山墓地。祖公祖奶,每年的今天,我都會來看望您們的!

  這是快樂的一天,是有意義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