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的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的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轉眼間,一年一度的四月四日清明節已到來了。

  今天,我們全家準備了拜祭的貢品,就要開始出發。一路上,人山人海。馬路上,人們來回穿梭,看着密密麻麻的車子,我吧禁淚如雨下。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回到家鄉。我們與叔叔聚集后,一起上山拜祭爺爺。我們翻過一座座高山,?h過一道道河流,走過一片片森林,終於到爺爺的墓前。個個累得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滾落下來。只看見,墓前長滿了高高的野草。爸爸拿起鋤頭鋤草,雖然很累,但爸爸仍堅持着。可見爸爸是多麼牽挂着去世的爺爺啊!鋤完草后,大夥們有的放鞭炮、有的插蠟燭,有的撒石灰……

  當我還未從鞭炮聲中回過神來,爸爸的手搭在我的肩上說;"晨,快過來跟爺爺說出自己的心愿吧。”我來到墓前,雙腿跪下來,手合成十,眼裡閃着淚光說;“爺爺,雖然您已去世多年,但我們依然牽挂着你,回憶我們在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您就像與山同高,與水同流,與天同大,奶奶一人在家鄉非常孤獨,無聊。不過您放心,我們會接她去我們家,給她好吃的、穿好的,睡好的,甚至講故事,講笑話,逗她開心!陪伴她過幸福的日子。爺爺,您在天之靈,請您保佑我們全家幸福快樂!您安息吧!”我用絲巾檫去眼淚,然後把一束菊花插在公爺的墳墓上,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望這鬱鬱蔥蔥的樹木,自由自在的小鳥,各式各樣的白雲,綠茵茵的草叢中點綴着五顏六色的野花,我輕輕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里。

  我將永遠記住這美好的清明節!

  六年級:蒙娜

您正在瀏覽: 清明的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的淚 暫無評論